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開展“全民健身日”活動 推動趣味健身、便利健身

2018-08-09 08:51:25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8月8日電(朱翃 楊曄)8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當天早晨,陸家嘴北濱江熱鬧非凡,2018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暨城市業餘聯賽親子運動會在此間舉行。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上海倡導“全民健身,熱煉一夏”,體育部門和各大運動場所希望通過趣味健身、便利健身讓更多人參與到運動中來,在運動中感受樂趣,增添健康。

  早上7點30分,滬上市民就迎著晨光用體育運動來展現對美好生活和健康體魄的嚮往。黃浦江美景旁,廣播體操整齊劃一,舞龍舞獅熱鬧非凡,花樣跳繩動感十足,海派秧歌清麗婉約。親子運動會全家總動員,射箭、足球大輪盤、動感單車、水上足球場、模擬沖浪、坦克行軍、拳王爭霸等多個趣味項目輪番上演,家庭成員互幫互助,現場活力四射、歡笑不止。

  當天,申城共有57個市、區級公共體育場館,近千個市民健身中心、市民健身房、市民球場等其他體育健身設施向市民免費開放。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經營性場館也積極參與,為市民提供免費開放時段。

  親子、趣味是吸引力,工作日裏的“全民健身日”如何讓運動更便利、更貼近工作人群呢?當天,外灘街道在久事商務大廈和金融廣場舉辦了第二屆樓宇白領運動嘉年華,通過設置大力錘、定點投籃、桌面冰壺等項目,將體育遊藝活動搬進了高樓。白領們換下優雅的西裝、套裙,穿上舒適的T恤、跑鞋,在平日工作的樓宇裏來一次暢快淋漓的運動體驗。

  彎腰、瞄準、推桿,球進洞。本需在專業場地開展的高爾夫運動,經過用塑膠草坪斜坡代替果嶺的調整後,進到了樓宇大堂。參與者王琳説:“平時週末不會特意想著去學高爾夫,上班就更不可能了。我公司就在樓上,所以這次正好體驗一下。”除高爾夫攤位前排長龍之外,體感五項也頗受好評。通過機器對身體運動情況的感知,參與者面對液晶屏,無須借助其他任何器材就能完成跨欄、標槍、短跑、鉛球等運動。“我覺得蠻好的,其實我們公司健身房設備也不少,但今天活動可能趣味性更多一點。”在華東建築設計研究院工作的徐女士這樣説。

  在樓宇裏舉辦運動嘉年華,項目選擇需要著重考慮,外灘街道負責人曹平表示:“今年規模比去年大,又在兩個地方辦,所以活動稍微有點不一樣。我們肯定要考慮方便一點,但又能讓大家動起來,花了不少心思。”

  眾所週知,白領的身體狀況不容樂觀。王琳説:“我也擔心自己,一坐就是四五個小時,最多午休的時候站起來走兩圈。其實這裡周邊健身房蠻多的,但午休就這麼點時間,不太會特意去。”

  來自金陵中學的王歆卉是白領運動嘉年華的志願者,身為高中生的她也分享了自己對白領運動的看法:“我體育課天天都運動,爸媽基本上沒時間鍛鍊,週末也基本上不出去。”她希望今後如果有類似活動的話,讓父母一同參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