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冬奧組委面向全球公開徵集北京冬奧會吉祥物

2018-08-09 08:43: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8月8日電 (記者 尹力)北京冬奧組委于8月8日啟動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下簡稱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全球徵集,最終確定設計方案後,將於2019年下半年適時發佈。 

  吉祥物是奧運會視覺形象系統與景觀設計的重要元素,也是最受公眾歡迎、最具紀念價值的奧運品牌形象。截至2018年,冬奧會共舉辦了23屆,其中有13屆出現了吉祥物;冬殘奧會共舉辦了12屆,其中有8屆出現了吉祥物。 

  據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所有對吉祥物設計感興趣並自願遵守本次徵集活動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均可單獨或聯合參加本次徵集活動。徵集時間為8月8日至10月31日,隨後經過專家評審、修改深化、社會評議、法律查重和審批等程式,將從應徵方案中選出最多10套提交北京冬奧組委決策,進入最終評審的應徵方案均可獲得獎金。北京冬奧組委確定設計方案後,計劃于2019年下半年適時發佈。 

  本次徵集還將在中國的中小學生中開展“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普及奧林匹克知識,吸引青少年關注、參與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同步徵集和評審,體現了“兩個奧運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同樣精彩”的承諾,也確保了兩個奧運會吉祥物既有區別又能達到視覺形象的統一。 

  同時,北京冬奧組委還將通過開展吉祥物知識産權保護工作,促進民眾了解《奧林匹克標誌保護條例》,進一步提升民眾對奧林匹克標誌的保護意識。 

  當日,北京市人民政府與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同步開幕。為營造良好的冬奧文化氛圍,此次活動設置了包括冰雪特色體驗內容的體育嘉年華、“傳承奧運、展望2022”奧運文化展,和以“冬奧夢·體育情”為主題的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