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省第五屆運動會三亞開幕 群眾性體育首次納入

2018-08-09 09:11: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三亞8月9日電 (記者 王曉斌)8月8日是中國第十個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10週年紀念日。海南省第五屆運動會(下稱“海南省運會”)當晚在三亞開幕。

  第五屆海南省運會共設競技體育項目田徑、游泳、籃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5個大項341個小項,群眾體育項目三對三籃球、五人制足球、九人制排球等48項167個小項。除三沙市外,共有21個市、縣、行業體協報名參賽,競技體育項目參賽運動員、教練員初步統計3836人左右,群眾比賽項目共有25支代表隊3807人報名參賽。

  “為貫徹全民健身運動,今年首次把群眾性體育納入本屆省運會。”海南省副省長王路介紹,本屆省運會是海南省規模最大、項目最全、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綜合性運動會。

  跟據賽事安排,競技項目各項目比賽在7月5日至8月18日期間進行。其中田徑、游泳、籃球等8個競賽項目在三亞舉辦,其他7個項目在海口、澄邁、文昌、萬寧在4個市縣舉行;群眾比賽項目于5月25日至10月14日期間舉辦;有28項“省運大擂臺”項目舉辦分區賽、決賽,其餘20項將分別在海南全省條件較好的市縣舉辦。

  海南省運會主辦方介紹,競技比賽與群眾比賽相結合,大大激發了群眾的參與熱情,也獲得了贊助商的青睞。贊助了羽毛球、籃球三對三、乒乓球、圍棋和體育舞蹈等五項比賽的康芝藥業董事長洪江遊表示,無論是民間的運動熱情,還是官方組織的一系列活動和賽事,都預示著健康産業將迎來一個新的時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