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石家莊:傳承鋦瓷技藝 感受非遺魅力

2018-08-09 09:31:1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石家莊:傳承鋦瓷技藝 感受非遺魅力

  8月6日,河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代表性傳承人李軍航為殘破瓷嵌入鋦釘。

  鋦瓷,就是修復破碎瓷器的技藝。中國有句俗語,叫“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兒”,説的就是鋦瓷這一門民間手藝。鋦瓷匠人李軍航是河北省第六批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代表性傳承人,他把中國傳統書法與繪畫文化融入進鋦瓷技藝中,通過運用殘瓷上的衝線或殘缺,巧妙將鋦釘嵌入其中,讓破損瓷器恢復使用,提升了瓷器本身的藝術性。20多年來,李軍航讓有價值的陶瓷文物得以再生的同時,還將鋦瓷技藝帶進校園和社區,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傳統陶瓷文化,感受非遺技藝的魅力。

  新華社發(陳其保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