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海南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創新論壇在海口舉行

2018-08-09 09:31:1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2018年海南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創新論壇在海口舉行

  2018年海南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創新論壇暨重點創新科技成果推介會8月8日在海口舉行。新華網發(曹鋮攝)

  新華網海口8月8日電(記者劉鄧)8日,由海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的2018年海南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創新論壇暨重點創新科技成果推介會在海口舉行。

  海南省科協副主席、海南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劉丹在論壇主旨發言仲介紹,近年來,海南十分重視科技創新,在努力營造激勵科技創新的公平競爭環境下,海南的科技發展有了長足進步,很多優秀的創新科技成果不斷涌現。為了加快推進海南重點創新科技成果項目,促進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推廣科技成果和商務合作項目,促使産、學、研、用、金項目的産業對接和交易洽談,以市場為導向,為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搭建交流與合作平臺,在海南大力建設自貿區、自貿港的重大舉措下,特舉辦了此次活動。“2018年美國制裁中興事件給中國科技企業敲響了警鐘,在現今科技技術變革的推動下,加速推進産學研深入合作已成為海南省進一步釋放科技資源,促進科技成果資本化、産業化和市場化的重要支撐。” 劉丹説。

  中關村巨加值科技評價研究院理事長、中國科技成果評估與管理研究會常務理事何小敏做了“海南建設自貿區、自貿港過程中海南在科技成果轉化上如何進行創新融合和産業轉型升級”的主題報告,著重介紹了如何測度創新,將研發標準“標準化”的技術創新計量十三級尺規給與會人員重要啟發。

  2018年海南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創新論壇在海口舉行

  海南省科協副主席、海南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劉丹在論壇上作主旨發言。 新華網發(曹鋮攝)

  論壇期間,海口市科協與呼和浩特市科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海口市科技創新服務中心創業孵化基地與呼和浩特市科學技術諮詢服務中心簽訂合作協議。促進海南呼和浩特等地的科技管理部門、科研院所、高校、科技企業、投資機構與技術轉移服務機構之間的互動交流、信息共享和對接合作,進一步助力合作地區的政産學研結合和科技企業創新創業發展,構建起功能完善、運行高效、市場化的技術轉移和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體系,共同推動科技成果産業的進步。

  《現代微生物技術助力藥肥兩減》《船舶船艙漏水智慧全自動報警並抽水安防系統》《智慧黨建系統》3個科技創新成果得到論壇重點推介。

  該論壇得到海南省科學技術廳、海口市科學技術工業信息化局、海口市科學技術協會共同支持;由海南省科協科技成果轉移孵化基地承辦,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海南大學、海南醫學院大力協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