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奧林匹克公園“十八景”發佈 鳥巢圓夢、奧塔流雲入選

2018-08-10 08:53: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8月9日電 (記者 尹力)為紀念北京2008年夏季奧運會十週年、迎接2022年冬奧會,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理委員會面向全球公開徵集“奧園十八景”。8月9日,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十八景”正式發佈,包括鳥巢圓夢、水蘊方圓、奧塔流雲等。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下簡稱奧園)因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而生,園區11.59平方公里土地上,從北到南分佈著富有特色的三個園區。北部是樹木茂密的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中部是場館林立的文化體育中心區,南部是奧體中心和奧體文化商務園區。 

  據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自北京2008年奧運會閉幕至今,奧園累計已接待中外遊客5億人次。十年來,奧園累計舉辦各種大型賽事演出及高端會議展覽9100余場次,其中包括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世界田徑錦標賽以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在內的國際活動超過1100場次。 

  奧園不僅擁有全球最大的體育場館群和舉世矚目的體育建築景觀,北京奧林匹克塔、中國國學中心、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國家重點功能性項目也相繼落地,這裡正成為新時代展現中國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隨著冬奧會進入“北京時間”,奧園內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北京冬奧村建設項目在奧體南區奠基,北京賽區唯一的新建場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的建設也不斷取得新進展,將成為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的又一標誌性奧運場館。 

  為紀念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十週年,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舉辦,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組織開展了“奧園十八景”全球徵集評選工作。截至6月中旬截稿時止,主辦方共收到名稱和照片作品3600余件。經過三輪評選,優中選優,最終評出18個景觀的獲獎名稱和照片作品。 

  據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楊洪福介紹,本次徵集評選活動廣泛聽取民眾呼聲,同時綜合專家建議,最終評出最受大眾喜愛的、最能反映奧園特色的“十八景”作品,是奧園梳理文化積澱、提煉旅遊資源的重要成果。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巡視員史安平表示,本次評選出的奧林匹克公園“十八景”,既是奧林匹克公園十年建設的豐碩成果,也是北京旅遊業非常寶貴的資源和財富。下一步,北京市旅遊委將會同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大力加強對“十八景”的宣傳推介,組織設計高品質旅遊線路産品,開發以“十八景”為題材的“北京禮物”旅遊紀念品,把“十八景”的美景和美名,轉化為遊客和市民的美談和美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