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21屆北京國際音樂節主打“中國概念”

2018-08-10 09:04:2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  (記者蘇丹丹)記者近日從北京國際音樂節藝術基金會獲悉,第21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將於10月12日至26日在北京舉辦,屆時將為廣大樂迷集中呈現21場精彩演出和13場公益活動。

  本屆音樂節以“我們不一樣”為主題,在節目策劃上作了諸多嘗試和變化。“中國概念”是音樂節近些年來傾力打造的板塊,本屆音樂節將為“中國概念”注入新的內涵,將華人導演陳士爭的兩部作品搬上音樂節舞臺,其中,根據同名京劇改編創作的作品《霸王別姬》將在10月12日開幕式演出中亮相,音樂劇場作品《趙氏孤兒》也將實現其“亞洲首演”。音樂節將這兩部作品作為“姊妹篇”呈現,希冀在“中國概念”主題下進行深層次探索,嘗試打破傳統古典音樂的風格壁壘。作為音樂節核心演出內容的歌劇板塊,將以更加新穎、前衛的姿態與觀眾見面,《奧菲歐》《消失人的日記》《切膚之痛》3部作品均為新銳之作或者根據經典名作改編的新作。交響樂演出板塊也頗具亮點,繼去年推出9部交響曲全集系列音樂會後,今年將呈現貝多芬的5首鋼琴協奏曲音樂會,還將以兩台交響音樂會紀念世界著名指揮家、作曲家倫納德·伯恩斯坦誕辰100週年。

  本屆音樂節演出陣容強大,英國愛樂樂團、瑞士蘇黎世市政廳管弦樂團,指揮家艾薩-佩卡·薩洛寧、帕沃·雅爾維,鋼琴演奏家克裏斯蒂安·齊默爾曼、魯道夫·布赫賓德、卡蒂雅·布妮雅什維利、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等一批國際知名樂團和音樂家將亮相。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