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南國書香節閉幕 規模空前近300萬人次參與

2018-08-15 09:07: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廣州8月14日電 (索有為 許青青)一年一度南粵文化盛宴、全民閱讀嘉年華,2018年南國書香節暨羊城書展14日圓滿閉幕。本屆書香節規模空前,全省19個地級市全面設立分會場,實現書香節對全省地級市全覆蓋,近300萬人次參與。

  今年書香節多元文化交相輝映,首度設立的“省際交流館”,在組委會和天津、遼寧、江蘇、安徽、河南、陜西等6個兄弟省市出版集團全力打造下,呈現出嶺南文化與津門文化、關東文化、中原文化、淮揚文化、徽州文化、三秦文化多元融合。富於地方特色的省際交流館,促進了區域文化交流,同時增強了南國書香節在全國的影響力。而今年首度設立“新西蘭館”,不僅展現了新西蘭旅遊、出版等特色文化,也增強了書香節的海外輻射力。

  此外,依託“互聯網+”等創新技術,今年的數字出版館集中展示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先進技術在出版領域運用的創新成果,集中展銷電子圖書、電子閱讀器、ISLI標準圖書、二維碼圖書、VR/AR圖書及其他數字出版産品,對新媒體閱讀、手機閱讀、多屏閱讀等數字閱讀模式得到有效推廣。

  今年書香節重點開發南國書香節官方APP,為廣大讀者提供3D網上觀展、AR情景互動體驗、AR現場觀展導引等智慧化服務,數十萬讀者通過APP“智慧導覽”實現“一部手機看書展”,直觀感受現場閱讀氛圍。此外,讀者還可以通過書香節圖片直播平臺,觀看書香節現場圖片直播,直觀了解書香節各展館設計、現場讀者參展情況、名家活動舉辦情況等,據統計,展期5天吸引超40萬人次觀看圖片直播。

  “此次參展,是一次文化浸潤,是一次更好融入最具活力文化市場的難得契機。”省際交流館的展團遼寧出版集團總經理張東平表示,嶺南豐厚的文化底蘊和先行一步的改革創新文化,洋溢著獨特的魅力和鮮明的時代氣息,通過書香節平臺,將能更好感知、發現廣東讀者閱讀風尚,開發更前沿的出版方向、建立更精準的服務模式。

  南國書香節組委會秘書處秘書長、廣東省委宣傳部出版處處長張偉濤表示,明年的南國書香節將進一步增加優質圖書供給,精選全國各地的各類好書,為讀者提供更多精品好書。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