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州科博會創品牌重體驗 促多國科技成果落地開花

2018-08-16 09: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8月15日電 (楊娜 鄧斐揚)“設計LOGO主要是為了把蘭州科博會打造成一個品牌。”蘭州市科技局局長王檸15日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除融入黃河、地域、科技等元素打造第三屆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的LOGO之外,本屆科博會也將更加重視民眾的互動體驗性。

  當日,第三屆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新聞發佈會舉行。截至目前,本屆科博會已經邀請了來自美國、俄羅斯、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等國家和機構的39名外賓,150余名甘肅省外科技界、企業界嘉賓。在招展情況方面,已確認123家企業參展,參展成果230余項。

  本屆科博會主要由展覽展示、論壇簽約和創新活動三大版塊組成。據王檸介紹,此次展覽展示將設6大展區,包括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區暨蘭白科技創新改革試驗區展區、國際與國內科技合作展區、軍民融合與專利技術展區、科技嘉年華展區、科技扶貧成果展示區、雙創成果展示區。

  為增強展會的互動體驗性,在科技嘉年華展區將重點利用新媒體、VR、移動科技館等方式向民眾介紹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知識,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

  8項創新活動中,第五屆“泛海揚帆”總決賽項目路演由中國西部人才開發基金會、泛海公益基金會發起並聯合地方政府共同舉辦,通過公益資助、政策扶持、技能培訓和資源共享等方式,全方位幫扶西部地區高校畢業生實現自主創業,進而帶動更多群體就業。

  本屆科博會組委會運用了全新的VI視覺識別系統,設計出的蘭州科博會標識引入了分子數據、人工大腦、中山鐵橋、黃河母親等國際化、科技化、地域化和美學化的元素。王檸指出,這是蘭州以國際化、全球化視角打造科技品牌的表現。

  此外,本屆科博會突出國際化、前沿化、多樣化的特點,五大論壇緊扣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和前沿科技主題的發展方向,融入國際先進科技理論和思維,邀請國內外著名科學家、經濟學家做主題演講。

  引進多項國家級、省級、市級創新創業重要賽事和北美等科技路演,讓科博會的內容和形式都更加豐富和新穎,提升了其參與度、知名度和可觀賞性。邀請美國矽谷創業中心、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合會、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等國際科技機構參展參會,進一步加強了對外科技交流與合作,提升了區域間科技創新交流合作水準。

  王檸稱,結合前兩屆科博會的國際元素,本屆科博會開始之前,蘭州加強與國際科技企業的交流、對接,定向邀請能夠促進蘭州發揮科技資源優勢、互通互補開展項目的國際企業參展參會,爭取將對外科技交流合作做出實際的效果。

  此屆科博會由甘肅省科學技術廳、蘭州市政府共同主辦,蘭州市科技局承辦,將於2018年9月15日至17日在甘肅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