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發現北京”大型系列攝影活動優秀作品展在首博開幕

2018-08-16 09:02:04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yu8837_b

  昨天上午,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的首開杯“發現北京”大型系列攝影活動在首都博物館舉辦優秀作品展,一百九十幅優秀作品從多角度展現首都之美。

  本報記者 鄧偉攝  

  本報訊(記者 溫子健 李繼輝) 昨天一早,首都博物館門外排起長龍,大批京城影友興高采烈地前來,參觀當天開幕的首開杯“發現北京”大型系列攝影活動優秀作品展。

  “發現北京”大型系列攝影活動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北京攝影家協會、北京新聞攝影學會、北京攝影愛好者協會協辦,獲得各區區委宣傳部、各委辦局宣傳處室大力支持。活動作品創作和徵集歷時一年,共舉辦20余場攝影采風、32場分站交流和評選,吸引了30余萬名攝影專業人士和愛好者踴躍參與,用鏡頭“發現北京之新”、 “發現首都之美”。活動共徵集優秀照片7萬餘張,是近年來首都北京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大型攝影賽事。專家評委會選出獲獎作品:一等獎2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0名及優秀獎80名。

  此次在首都博物館舉行的“發現北京”大型系列攝影活動優秀作品展,精選了參賽優秀作品190幅,分為“今日北京”、“奮進北京”、“魅力北京”、“多彩北京”四大部分。展覽內容真實反映了近年北京的建設成就,尤其是北京深入貫徹十九大精神、持續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城市副中心建設雙重戰略,疏解非首都功能,打造“雙奧之城”,努力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豐碩成果,用照片描繪北京正在發生的巨變。北京攝影家協會原副主席、著名攝影家秦大唐看了展覽後表示,展覽作品專業水準很強,參賽者非常注重突出個人特點,無論選材還是攝影技巧都有獨到之處。

  今年適逢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北京兼具歷史文化名城與現代繁華都市的美譽,深厚的文化底蘊滋養著這座城市的脈搏。放眼今日北京,城市建設秩序井然,經濟發展更顯科技創新,生態環境得到極大改善。此次廣大攝影愛好者用鏡頭記錄這座城市的轉型變遷、展現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為書寫北京歷史的新篇章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