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七夕文化節通州開幕

2018-08-16 09:24:14  來源:北京青年報  編輯:尹紅燕

  原標題:

  北京七夕文化節通州開幕

  活動為期5天 將在大運河畔舉辦相親交友會、七夕民俗藝術展等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bt1_b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昨日,“情定運河 圓夢七夕”第六屆北京七夕文化節開幕式暨首都文明最美家庭評選表彰活動在通州區開幕。據悉,此次七夕文化節為期5天,將舉辦包括相親大會、經典愛情電影展映、優秀家風故事展示、七夕民俗藝術展、七夕文化講堂等板塊文化活動,將以不同的主題活動,展示七夕傳統文化內涵,展現運河文化特質和城市副中心的獨特魅力,傳承和發揚中國傳統文化。

  開幕式上,以5組“首都文明(最美)家庭”的家風家訓故事為脈絡,通過電視紀實的藝術手段展現了優秀家風故事,同時通過精心編排的文藝節目和文明(最美)家庭的才藝展示,積極倡導七夕傳統節日忠貞愛情、勤勞乞巧、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婚姻家庭觀念。

  據了解,8月17日、18日,還將在大運河畔運河文化廣場舉辦“剛好遇見你”鵲橋會大型交友活動。期間,將有千余名來自社會各界的青年男女參加“走紅毯”“遊戲互動”“座位輪換”“互相傳情”等豐富新穎的互動遊戲。經典愛情電影展映也將在今天至8月19日于通州區電影院、通州區農村數字影廳和通州區運河文化廣場同時進行。據了解,今年七夕文化節經典愛情影片展播活動包括“示愛宣言 情動影城”區電影院七夕觀影活動、“情係七夕情人節 光影聚焦數字廳”愛情影片展映活動和“巧過七夕 幸福通州”電影展映活動三個板塊。

  8月18日上午,運河文化廣場還將舉辦“巧匠在民間”七夕民俗藝術展。藝術展利用網絡向社會各界徵集民俗手工藝品、 書畫和攝影作品以及文藝作品等,並以線下展示和互動活動相結合的方式,多空間、多維度地展現七夕文化。8月16日、17日,通州區文化活動中心也將分兩場舉辦七夕文化講堂系列活動。另外,本次活動,在張家灣鎮、潞城鎮、于家務回族鄉設立了三個七夕分會場。

  據活動負責人介紹,通州區積極挖掘中華傳統節日文化和運河文化內涵,並賦予活動積極的時代特徵,吸引廣大市民特別是年輕人踴躍參與,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努力把七夕文化節打造成為展現城市副中心幸福和諧美好形象的文化名片。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