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粵港澳大灣區深港青年交流周啟動

2018-08-16 09:25: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深圳8月15日電 (鄭小紅 謝甜甜)22名來自香港的青年,未來一週將參加2018“粵港澳大灣區深港青年交流周”(簡稱“交流周”)活動,包括在深圳體驗深圳高科技城市的魅力和內地不同行業的職場實況,了解香港青年在深圳創業的情況,與深圳本地青年展開文化、體育等方面的交流,並藉此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前景和發展方向。

  由大公網主辦,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等近十家香港和內地的青年團體參與協辦的此次“交流周”啟動儀式暨“粵港澳大灣區‘創’時代—青年力量”主題論壇(簡稱“主題論壇”),15日在深圳青年廣場舉行,8個香港青年團體、超過80位香港青年參加。

  深圳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韓望喜致辭時表示,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是粵港澳融合發展的升級版,為粵港澳帶來了新機遇。2018年,深圳將加快建設全球科技産業創新中心,攜手香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同時,深圳將為更多香港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支持。

  《大公報》董事、大公網總裁林學飛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既為香港發展提供了巨大的機遇,也為香港青年提供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深圳毗鄰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核心區,更是香港青年就讀、就業和創業的熱土。交流周就是為了讓香港青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內地找到施展才華的大舞臺,助力香港青年圓夢大灣區。

  香港青年們表示,希望透過這次交流,深入認識了解內地,從中吸收更多的知識,幫助將來就業,也希望了解香港人在內地工作的機遇以及困難,從而作出自我調整。多數香港青年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是香港青年人一展所長的舞臺,希望能把握這次交流機會,將來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大局。

  當日舉行的主題論壇,邀請香港與深圳政商學界名流翹楚,以凝聚新共識為前提,探討和激勵香港青年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15日下午,部分香港青年團體代表、香港電商聯會還受邀參觀了位於惠州的潼湖科技小鎮,香港青年新創見、香港群策匯思還將潼湖科技小鎮作為其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創業實習基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