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縣涇口鄉發放28.2萬元獎學助學資金

2018-08-16 13:31: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8月15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縣涇口鄉召開一年一度的優秀高考生、優秀教師表彰及資助貧困學生大會,共發放獎學助學資金28.2萬元。

       近幾年來,涇口鄉黨委、鄉政府把關心重視教育事業列入一項重要議事日程來抓,並採取得力措施,促進全鄉形成了濃厚的尊師重教氛圍。一是大力投資辦教育。從2012年起,投資6000多萬元新建了涇口鄉第一小學、第二小學、第三小學,對7個村級小學進行了達標建設。二是堅持表彰優秀師生及資助貧困學生。從2007年開始,鄉政府每年劃撥資金10萬元專門用於表彰優秀師生。2017年涇口鄉成立獎學助學中心,共籌集資金236萬元,作為獎學助學專項教育基金。三是各村委會自發組織開展助教活動。對上學困難較大的貧困家庭,除鄉政府給予一定的助學金外,各村委會也會安排籌資座談會,向家鄉在外知名人士籌集資金,幫助扶持貧困學子。(文 李明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