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百萬元獎金求創意 2018首屆中國·長沙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2018-08-16 09:38: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長沙8月15日電(記者 鄧霞)8月15日,2018首屆中國·長沙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在長沙正式啟動,並面向社會徵集以“長沙文化元素”為主題的文化創意設計産品及動畫設計産品。大賽設置了專業組、大學生組和中小學生組三個類別,總獎金高達100萬元。

  此次大賽由長沙市人民政府指導,長沙市天心區人民政府、國家級長沙天心文化(廣告)産業園主辦,已納入文化和旅遊部“2018年度國家級文化産業園區服務能力提升計劃支持項目”。

  長沙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厲江華表示,近年來,長沙先後被評為“世界媒體藝術之都”“東亞文化之都”,在這些金字招牌的帶動下,文化企業加速集聚,文化産業不斷提升,文化氛圍更加濃厚,長沙已經成為全國重要的文化創新、運營、交易、體驗中心。為進一步活躍長沙的文創氛圍,激勵廣大文化創意工作者的創作熱情,經長沙市政府研究,決定舉辦“2018首屆中國·長沙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時間是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

  據介紹,大賽徵集作品包括兩類:文化創意設計産品及動畫設計産品。文化創意産品設計要求任意選取長沙市內文化元素,自行確定類型、品種、功能等進行設計,作品要充分挖掘長沙地域特色文化,易於推入市場進行銷售和流通,成為特色文化商品。此外,文博文物旅遊單位和文創企業還可通過大賽平臺,向參賽選手發佈私人定制需求,並購買獲獎作品版權。動畫設計則要以能夠表現長沙的歷史、文化、社會生活等內容的小故事為劇本創意基礎,創作出3-5分鐘的動畫作品。

  參賽作品徵集時間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參賽者可以通過長沙天心文化(廣告)産業園管委會官網報名並上傳作品。

  2019年1月至2月,主辦方將通過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等方式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同時為進入網絡投票的作品開展版權登記服務,保護參賽作品的知識産權。2019年3月至6月,大賽還將進行階段性或長久性展覽展示、頒獎及高峰論壇、版權和産品交易平臺建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