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廣東國際戲劇展十月開幕 彰顯大灣區元素

2018-08-17 09:51: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廣州8月16日電 (記者 索有為)作為與北京、上海相鼎足的國內演出重鎮,廣東演出市場以其活躍開放而引人矚目。記者16日從有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三屆廣東國際戲劇展將於10月3日至12月9日在廣州舉辦,本屆廣東國際戲劇展將著重突出大灣區元素,既涵括境內外經典名作,也納入了經過市場檢驗、深受觀眾喜愛的優秀作品。

  展演劇目涵括了廣東和香港聯合製作的原創粵語話劇《我的前世情人》、由粵港澳三地演員共同參與的《孔子·回首63》以及香港改編的粵語話劇《晚安,媽媽》。其中,話劇《孔子·回首63》是劇目重新製作,于戲劇展期間進行內地首演。

  據介紹,本屆戲劇展將以香港舞臺劇《晚安,媽媽》開啟先聲。“香港電視圈傳奇”米雪和“香港舞臺劇女王”焦媛攜手合作、金牌導演高志森擔綱復排導演,將為觀眾詮釋人與人之間“不被了解的孤獨”。

  香港中英劇團重排的話劇《孔子·回首63》講述了孔子在遭遇“陳蔡之厄”之時,如何在死裏求生與貫徹信念之間進退維谷。把“孔子”搬上舞臺,是導演麥秋十多年的夢想。為此,麥秋到山東曲阜探索孔子文化,多年研讀孔子經典。編劇葉君博認為製作團隊在藝術、娛樂和思哲之間取得了上佳的平衡。

  廣東國際戲劇展將推出一部由網絡大電影改編而來的舞臺劇《我的前世情人》。這是今年6月簽約的廣東省演出有限公司思諾導演工作室推出的首部作品,一部利用全息影像(裸眼3D)技術、話劇與音樂相結合的新型舞臺劇,志在解開“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這一説法的神秘根據。

  戲劇展系列活動的“粵港澳大灣區戲劇合作與發展座談會”,將邀請內地和港澳地區相關政府部門、演藝機構、行業組織、教研機構等人士參加,共同探討大灣區戲劇合作模式,為促進共同發展交換意見。同期舉辦的粵語戲劇表演工作坊將匯聚三地戲劇導演和演員,交流舞臺表演經驗、切磋舞臺表演技藝。

  戲劇展主辦方、廣東省演出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煒表示,廣東省演將緊跟市場變化,以廣東國際戲劇展為重要平臺,不斷完善各環節的配置,整合各方資源,一步步形成演藝生態鏈。隨著未來廣東國際戲劇展的日益成熟發展,將會向更多的觀眾傳遞來自舞臺藝術的魅力。

  據悉,本屆戲劇展部分展演劇目還將在澳門、佛山、江門等大灣區城市進行巡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