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泉莊鎮讓“精神脫貧”釋放扶貧工作正能量

2018-08-17 13:38: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張玉萍  孫明隆):2018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泉莊鎮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縣關於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的決策部署,積極推動“物質”與“精神”雙脫貧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強化組織領導。該鎮高度重視精神脫貧工作,召開工作動員大會,成立領導小組,制定下發《關於印發<泉莊鎮“精神脫貧”工作實施細則>的通知》。各村各單位緊緊圍繞“有一個文明和諧的村容村風、有一個積極樂觀的精神態度、有一個健康衛生的生活方式、有一個乾淨整潔的家庭環境”的“四有”目標,創新活動開展形式,全面展開此次活動。

  注重精神脫貧宣傳。在各村打造主題文化墻,向村民宣傳黨的扶貧政策和中華傳統美德,充分利用村級廣播室,向群眾傳遞惠農政策、農業科技、村規民約、傳統美德等正能量信息,營造積極向上、文明和諧的鄉村風氣。

  開展文化惠民活動。“送戲下鄉”活動滿足了村民日益提高的精神文明追求,目前每村已安排至少一次演出;民間表演隊的文藝演出極大地豐富了群眾的文化生活,深受村民歡迎。

  樹立先進典型。樹立“精神脫貧”典型,開展典型帶路活動,倡導文明新風。組織村兩委成員到周邊鎮先進村參觀學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