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年畫娃娃組合“武小強 武小悅”成河北衡水旅發大會吉祥物

2018-08-17 09:26: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衡水8月16日電(崔志平 王鵬)16日,河北衡水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就第二屆衡水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口號、會徽、吉祥物確定情況召開新聞發佈會。其中,年畫娃娃組合“武小強 武小悅”當仁不讓成為該市旅發大會吉祥物。

  據史志記載,武強始於夏商時期,正式建制于兩漢。武強縣是久負盛名的“木版年畫之鄉”,武強年畫起于宋元、盛于明清,是首批入選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

  第二屆衡水市旅發會武強縣籌備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武強縣委宣傳部部長張愛鋒稱,此次旅發大會主題口號定為“千年古縣,文盛武強”。大會會徽則以“音畫武強”中的“武、音、畫”三字以“組畫字”嵌套的藝術表現形式進行有機巧妙的組合,形似一塊“武強年畫的木板雕版”,同時把“八分音符”符號融入了圖形中。

  張愛鋒説,本屆旅發大會的吉祥物則是一對年畫娃娃組合“武小強”和“武小悅”。以武強年畫代表作“六子爭頭”“連年有餘”的人物形象為創意原型,其中“武”是武強之“武”,“小強”代表武強之“強”,加“小”字顯的比較活潑。“悅”同“樂”,代表著武強獨特的樂器文化産業資源。這對年畫娃娃的設計形象以經典傳統武強年畫“連年有餘”和“六子爭頭”中的娃娃形象為原型,主體姿勢與動態形象保留了年畫中原有人物造型的形態。人物形象的服裝及輪廓線分別為綠色和藍色,綠色是生態的顏色、是生命的色彩、是生生不息的代表色,綠色不僅能體現低碳與環保,也預示了這次旅發大會是一次積極、健康、向上的盛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