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在石家莊開幕 近500名選手同臺競技

2018-08-20 08:52:3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在石家莊開幕 近500名選手同臺競技

  圖為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開幕式現場。新華網 張鵬攝

  新華網石家莊8月18日電(張鵬)氣貫長虹的常山戰鼓、飄逸瀟灑的太極拳……18日,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在河北省石家莊市中山體育館舉行開幕儀式,精彩的武術表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共分為“武緣兩岸”開幕式、“共揚武威”現場比賽、“以武聯心”系列交流3個板塊,來自京津冀和台灣地區近500名選手將進行同場切磋交流。

  在“武緣兩岸”開幕式上,正定常山戰鼓隊等代表隊先後登臺,奉獻了不同種類的中國武術表演,剛柔相濟、恢弘大氣的武學精髓,彰顯了兩岸武術同門同宗、一脈相承的歷史淵源。

  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在石家莊開幕 近500名選手同臺競技

  圖為開幕式上的中國武術表演。新華網 張鵬攝

  “在全國整理挖掘的138種拳種中僅發源於河北的就多達78種,涌現出楊露禪、孫祿堂、董海川等一大批武術大家……”活動現場的大螢幕上播放了《武脈相傳 花開兩岸》冀臺武術交流資料片,介紹了有著悠久歷史傳承的河北武術文化。目前,河北已有7個國家命名的“武術之鄉”。

  據介紹,現場比賽項目共分為規定類項目、初級類項目、自選類項目、傳統類項目和太極類項目5大類。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京津冀和台灣地區的武術選手將通過提升精武技能來傳承民族文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