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加快基礎設施建設 2026年亞運會秋天舉行

2018-08-20 09:07:51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張悅姍 易淩)在第18屆亞運會期間,第37屆亞奧理事會代表大會19日于雅加達召開。亞奧理事會成員聽取了2022年杭州亞運會基礎設施建設計劃,並就2026年愛知-名古屋亞運會召開時間等內容達成了共識。

  大會確定了三亞作為2020年亞沙會的舉辦地,還聽取了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2022年杭州亞運會和2026年愛知-名古屋亞運會的報告和籌備情況。

  半個月後,亞運會將正式迎來“杭州時間”。杭州亞組委外聯部副部長徐劍鋒介紹,杭州將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步伐,持續開展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在2022年之前新建成七條地鐵線路和兩條城際鐵路。在項目設置方面,奧運項目將根據2024年巴黎奧運會設項情況進行設置,非奧項目將根據亞洲傳統特色及場地情況進行規劃和設定,目前已經確定了34個競賽項目。此外,杭州亞組委已經多次與亞奧理事會和印尼亞組委就接旗儀式和“杭州時間”文藝演出、市場開發、赴雅加達觀察員及實習生項目等事宜進行商談。

  2016年,日本愛知縣和名古屋市被確定為2026年亞運會的舉辦地。19日,亞奧理事會在聽取了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和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的報告後,批准了他們提出的有關秋天舉辦亞運會的方案。按照方案,為了避開夏季的高溫並考慮到運動員的發揮及吸引觀眾等因素,決定將第20屆亞運會的舉辦時間定於2026年9月19日至10月4日。

  2018年是奧運“亞洲週期”的起點,繼今年2月平昌冬奧會圓滿落幕之後,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也開始了倒計時。

  東京奧組委代表在大會上介紹了2020年奧運會的競賽日程和場地建設情況。由於自行車和帆船項目分別在距離東京主奧運村160公里和70公里的地方進行,奧組委將在這兩個項目場地周圍分別建設一個衛星奧運村。另外,奧運村的開村時間定於開幕式前10天,即2020年7月14日。

  會上,北京冬奧組委外聯部副部長潘志偉也介紹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籌辦情況。北京冬奧組委已經與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開展了包括場館設計、競賽日程編制等多領域的合作,在市場開發和商業開發項目上也實現了良好開局,目前已簽約8家中國企業為官方合作夥伴,並啟動特許經營計劃。2020年,他們還將在東京開展觀察員項目和實習計劃,竭盡全力在2022年獻上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為這個獨特的奧運週期畫上圓滿的句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