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聚焦世界旅遊城市品牌建設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青島香山旅遊峰會9月開幕

2018-08-20 10:10: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日前,記者從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獲悉,9月7日至9日,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和青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香山旅遊峰會即將在青島拉開帷幕,峰會主題為“把握髮展趨勢 提升城市品牌”。這是繼2018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後,青島市舉辦的又一大型國際會議活動。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由北京倡導發起,攜手眾多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及旅遊相關機構,自願結成的第一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旅遊組織,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成立,以“旅遊讓城市生活更美好”為核心理念,為會員提供旅遊全産業鏈服務,推動會員之間的交流合作,推廣旅遊城市發展經驗,宣傳旅遊産品和資源,促進全球旅遊業繁榮發展。聯合會成立至今,會員隊伍不斷壯大,從最初的58個增加到目前的202個,覆蓋世界五大洲66個國家和地區。香山旅遊峰會是聯合會的品牌活動和開展交流合作的主要平臺,已成功舉辦6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青島海岸線被評為世界上最秀麗的海岸線之一。(青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據悉,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青島香山旅遊峰會活動主要由八大板塊組成,即開幕式和主旨演講、理事會會議、峰會論壇、旅遊推介會、旅遊交易會、旅遊投融資大會、展覽展示、分會活動。預計將有來自世界近百個旅遊城市,200余家旅遊相關企業和包括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在內的多家國際旅遊組織,約400名代表出席青島香山峰會。截止目前,有40余位國家旅遊部長和旅遊城市市長確認出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上海合作組織、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等國際旅遊組織的代表確認將出席峰會。

圖片默認標題

青島國際啤酒節始創于1991年,深受群眾喜愛。青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隨著全球旅遊的大眾化、個性化及文旅融合潮流以及信息技術發展的日新月異,市場消費結構、旅遊方式、旅遊群體、消費熱點、信息傳導、産業形式以及市場運行模式正在發生歷史性的變遷,世界旅遊發展正在出現諸多新動力、新變數和新挑戰。加強旅遊城市品牌建設是提升旅遊城市核心競爭力的戰略舉措,對於提升世界旅遊城市在世界旅遊發展中的戰略地位,促進世界旅遊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到了夜晚,青島換上華麗的衣裝,美得讓人驚艷。青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峰會期間,將發佈《世界旅遊城市品牌建設行動計劃》。還將圍繞峰會主題“把握髮展趨勢 提升城市品牌”,從“全球旅遊新趨勢:城市目的地如何把握”“城市形象與城市品牌:城市如何通過品牌提升形象”“城市與機構合作的新實踐”三個角度入手,開放共享,合作共贏,分享發達地區的城市品牌建設經驗,助力發展中旅遊城市的品牌培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