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將在濟南舉辦

2018-08-22 10:00:19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周瑋)由文化和旅遊部、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五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將於9月13日在泉城濟南舉辦。

  21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主辦方介紹,本屆非遺博覽會主題為“活態傳承、活力再現”,將展示我國非遺的豐富性和多樣性,體現非遺與人民群眾生活的密切聯繫,展現非遺的當代活力。

  本屆非遺博覽會亮點突出。主展館分成織繡印染、陶冶燒造、編織扎制、制茶釀造、印刷刻繪、傢具文房、中藥炮製、雕刻塑造八個主題,每個主題設置一個專題展區;200余位傳統工藝傳承人和從業者,將在展會期間進行創作展示;在互動體驗區,非遺傳承人將現場展示技藝,並指導參觀者動手體驗非遺的魅力。“振興傳統工藝與精準扶貧”和“傳統表演藝術傳承發展”兩個論壇上,專家、學者、傳承人代表等將交流經驗、分享案例。

  本屆非遺博覽會還將深入城市社區、鄉村、學校、公共文化服務場所、景區、商場等開展“非遺社區行”“非遺校園行”“舌尖上的非遺”“非遺的世界”等系列活動。此外,博覽會將使用互聯網和音視頻技術,線上線下同時舉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