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城市副中心開建特色學校

2018-08-22 08:52:42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孔祥鑫)記者21日從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獲悉,北京市在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的特色學校——北京學校,日前在通州區潞城鎮開工。該學校將於2019年建成。

  “為了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按照最先進的理念,高品質發展的要求,北京市積極打造與城市副中心相適應的教育體系。”北京市發改委副主任王強介紹,北京市加大統籌力度,在城市副中心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規劃建設北京學校。該學校建成後將成為一所國際一流的特色學校。

  據介紹,北京學校是北京市教委直屬的12年一貫制公立學校,其中,規劃小學48個班、初中30個班、高中30個班。學校位於北京市通州區潞城鎮大營村東側,學校佔地面積約300畝,緊鄰城市副中心核心區域。學校建設投資由北京市政府固定資産投資全額安排。

  目前,北京學校建設改革試點工作在不斷推進中。小學部已全面開工,計劃2019年7月建成、9月招生;2019年底,中學部建成。

  為了辦好學校,該學校兩年前就開始籌備。目前,學校已經錄取了100多位名校畢業的碩士生、博士生,正在相關學校承擔教學工作,進行鍛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