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代表團走進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

2018-08-26 11:04: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8月25日,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代表團訪華活動開啟了上海站的行程。當天下午,代表團來到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參觀,了解二戰期間猶太難民在上海生活的過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代表團在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合影。

  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代表團在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合影。攝影 李玥

  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的主體建築是一座青磚墻面的三層樓房,剛一走進紀念館,代表團便被這座精美的建築所吸引。據館長陳儉介紹,紀念館本是猶太摩西會堂的舊址,始建於1927年,由俄羅斯猶太人集資興建,是俄羅斯猶太人和中歐猶太人舉行宗教活動的重要場所。目前,紀念館內收藏有幾百組來源於世界各地的珍貴史料,除了有猶太難民曾經使用過的生活用品、證件文書外,還有大量親歷者的影像資料,共同為參觀者講述著二戰期間在滬猶太人的避難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代表團參觀紀念館展廳。

  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代表團參觀紀念館展廳。攝影 李玥

  代表團們在講解人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展廳內展出的珍貴照片和各式展品,並觀看了多媒體影像資料。《今日以色列》報外事採訪高級記者埃雷茲·林在參觀後表示,這次在猶太難民紀念館的參觀對他來説是非常難得且獨一無二的經歷。他説道:“儘管這是一段沉重的歷史,但我在紀念館中看到的並不僅僅是令人悲傷的故事,這裡有很多倖存者的故事,他們在上海獲得拯救,擁有豐富而有趣的生活,不同的文化也因此在這裡融合,這讓我覺得意義非凡。”

  另外,當時來自德、奧的猶太難民中有大量技藝精湛的藝術家,他們的到來在一定程度上豐富了猶太難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上海的文藝舞臺,對此,以色列總理府新聞辦公室外國媒體處處長羅恩·帕茲表示,這對不同文化間的交流起到了非常大的促進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代表團在白馬咖啡廳品嘗咖啡並交流。

  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代表團在白馬咖啡廳品嘗咖啡並交流。攝影 張琳瑞

  在參觀猶太難民紀念館後,代表團一行人來到了附近的白馬咖啡廳。20世紀30年代,白馬咖啡廳一度成為在滬猶太難民們經常聚會的地方,因為在這裡,他們可以從某種程度上重溫歐洲的生活方式。代表團在白馬咖啡廳品嘗咖啡,感受猶太人當年的生活場景。

  對於當天的參觀,本次代表團團長、以色列交通廣播前臺長、知名政治評論員亞隆·德克爾表示被深深地觸動了,他説:“在動蕩時期,中國對猶太難民伸出援手,讓他們在上海獲得拯救、得以安置,令人感動。另外,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內收藏了非常豐富的展品,在這些展品的背後,大多都有著一段感人、有趣的故事,這是非常珍貴的,希望有更多猶太人能夠來到上海,走進猶太難民紀念館,去了解並銘記這段歷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