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洞庭湖生態文化旅遊節開幕 32支中外賽艇隊競速

2018-08-27 09:22: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益陽8月26日電 (付敬懿)第二屆洞庭湖生態文化旅遊暨水上運動節26日在湖南沅江市啟幕,來自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哈佛大學、清華大學等8支國內外名校賽艇隊和24支中國國內大師隊齊聚於此逐浪競速,角逐2018賽艇聯盟大師賽沅江站冠軍。

  位於長江中游之南的洞庭湖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目前分為東洞庭、西洞庭和南洞庭三個部分。沅江市地處洞庭湖腹地,東洞庭、西洞庭部分水域及南洞庭大部分水域均在境內,因沅水過境注入洞庭湖而得名。

  2018賽艇聯盟大師賽沅江站是納入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年度計劃的正規賽事,賽期兩天,于8月25日舉行預賽,26日舉行決賽。此次比賽採用4條千米賽道,設置了男女1000米雙人雙槳、四人雙槳、八人單槳三個項目。

  當日上午,隨著一聲聲發令槍響,數條賽艇在浩江湖上划槳啟航展開激烈競爭,掀起陣陣波浪。而極具觀賞性的《水上芭蕾》《水上飛人》《特技摩托艇》等10余項特技表演讓觀眾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

  中外名校賽艇隊的角逐為1000米男子四人雙槳賽,來自牛津、劍橋、哈佛、常青藤聯盟隊、清華、中山、東南、天津科技大學等8支名校賽艇隊划槳啟航,最終常青藤聯盟隊以3分36秒98的成績拔得頭籌。

  “8個人心貼在一起,動作、節奏一致,形成合力,賽艇才能跑得快。”中國賽艇協會副主席徐少春説,賽艇運動除了能強身健體外,更重要的是代表一種迎難而上、團結協作的精神。

  據悉,除了舉行2018賽艇聯盟大師賽(沅江站)外,此次洞庭湖生態文化旅遊節還舉行了中聯重科沅江智慧製造工業園建設項目開工儀式、“兩湖新區”規劃新聞發佈會暨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知名企業家政商座談會等其他主體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