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⑨】坦桑尼亞青年:“一帶一路”有廣闊發展前景(視頻)

2018-08-29 15:18: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編者按:

  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已經採訪了來自烏克蘭、巴基斯坦、越南、緬甸、伊朗、塞爾維亞等國的“絲路青年”,本期主角是來自坦桑尼亞青年智庫——維迦納智庫(Vijana Think Tank)的領導成員,維多利亞•查爾斯•蒙茨瓦(Victoria Charles Mwanziva)。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坦桑尼亞4

  坦桑尼亞青年智庫成員維多利亞·查爾斯·蒙茨瓦接受採訪

  文字實錄

  維多利亞•查爾斯•蒙茨瓦(Victoria Charles Mwanziva):

  與中國的合作夥伴關係,助推了坦桑尼亞在商業和貿易領域的發展。作為 “一帶一路”的受益者之一,我相信“一帶一路”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

  我的名字叫維多利亞·查爾斯·蒙茨瓦 我來自坦桑尼亞。目前,我在坦桑尼亞青年智庫——維迦納智庫工作,我們的工作包括政策評估以及政策分析等方面。

  説起我在中國的經歷,我在中國學到了很多東西並且我還能夠將這些東西用到實際中,讓自己更快地步入國際社會。

  “一帶一路”倡議在2013年提出,這個倡議不僅促進了國與國之間的商業發展與貿易往來,更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比如,我自己就受到了“一帶一路”的影響。我申請了中國政府提供的獎學金,來到哈爾濱讀書。因此我更能體會到“一帶一路”給人們帶來的益處。

  我的國家坦桑尼亞得益於“一帶一路”的積極作用與中國的合作夥伴關係助推了坦桑尼亞在商業和貿易領域的發展。這意味著兩國一直在經濟領域通力合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但是,中坦兩國還需要在更多領域繼續合作。這樣才能促進兩國的關係邁上一個新臺階,並推動坦桑尼亞的發展。

  我認為,發展中國家需要在科學以及技術領域取得更多進步。只有這樣,才能夠增加這些國家的收入,並且促進其經濟的繁榮。所以,我期待兩國能夠進一步深化在工業以及科技領域的合作。

  對於非洲來説,無論是基礎設施的建設、公共機構的建立、還是人力資本價值的提升,都離不開通過經濟支持的方式培養下一代人,從而提高民眾的知識水準。

  目前,中國正通過經濟支持等方式助力非洲的發展。在我看來,中非在商業和貿易領域的合作僅僅是個開始。未來,中非還將在各個領域開展一系列的合作 以實現共同發展。

  如果用一個詞形容中國帶給我的印象, 這個詞就是“國際化”。在中非合作論壇峰會、金磚國家峰會等重要的國際活動中,都能夠看到中國的身影。當你看到中國與世界各國攜手合作,當你看到越來越多的外國人紛紛來到中國,相信你一定能夠體會到,中國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國家。

  I praise China!

  我為中國點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