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臨沂市沂水縣四十里堡鎮“果蔬種植”助力精準扶貧

2018-08-30 18:06: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臨沂市沂水縣四十里堡鎮是林果大鎮,近年來,該鎮以土地流轉為抓手,用好上級扶持資金,引入工商資本,打造發展具備示範引領作用的現代農業園區,大力發展果蔬産業,並初步成為帶動農民致富的支柱産業。

  果蔬種植專業化。四十里堡鎮先後發展長虹果業園區、蔬菜智慧化育苗基地、智慧薄膜連棟溫室、約疃大棚等一批扶貧項目,按照高端、高質、高效的原則,發展了恒和農場等優質蘋果示範園,建成國威現代農業生態園,新發展拱棚辣椒1000余畝,並聘請專業的果蔬種植專家,為農戶進行種植方面的專業指導,大大提高了果蔬種植的産量和品質。

  果蔬儲存集中化。四十里堡鎮依靠上級扶貧資金,建設一處智慧恒溫庫,每年可根據水果、蔬菜的不同成熟期,分批次間隔性儲存水果、蔬菜等農産品,解決果蔬因存儲難而産生損耗問題,減少了浪費。

  果蔬銷售市場化。四十里堡鎮通過上級扶貧資金,建設水果蔬菜收購批發市場一處,能夠集中收購該鎮水果蔬菜,緩解了果蔬銷售難問題,同時通過臨沂申和益食品有限公司、沂水盛源食品廠等一批本地食品收購銷售企業,進一步緩解果蔬銷售難的壓力,初步實現果品蔬菜生産、冷藏、銷售的“一條龍”産業鏈條,提高了農産品收益,有力推動該鎮果蔬産業健康穩步發展。(文 孔祥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