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科技館迎來第5000萬名觀眾

2018-08-30 09:18:10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chao8854_b

  本報訊(記者 王諶)今年是中國科技館開館30週年。昨天,中國科技館特別舉辦了“館長帶你走進科技館——中國科技館第5000萬名觀眾參觀體驗活動”,並向第5000萬名觀眾贈送了終身門票和科創禮品。

  昨天上午9點10分左右,第5000萬名觀眾檢票入場。這位幸運觀眾是一位父親,他和妻子帶著自己的孩子和孩子同學,一起在暑期來到中國科技館參觀。他們在副館長廖紅的引導講解下參觀體驗了中國科技館的部分經典展項。

  中國科技館是我國唯一的國家級綜合科普場館,老館位於安華橋,于1988年開館。中國科技館目前已經歷三期建設與發展,在一期和二期建成開放的20多年,共接待觀眾2100余萬人次;新館是三期工程,自2009年9月16日開放至今,已累計接待中外觀眾約2900萬人次,其中今年8月12日創下單日觀眾接待最高峰,達到57382人次。

  中國科技館館長殷皓表示,這些數字體現了國家對科技和科普工作的重視,同時也説明公眾對提升自身科學素養有著強烈的需求。舉辦“館長帶你走進科技館”活動,首先要感謝觀眾對中國科技館的支持與厚愛,更重要的是通過有趣的科普互動展覽及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引起公眾的科學興趣,營造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社會氛圍,進而激發全社會的創新熱情和創造活力。

  昨天,在中國科技館,值班館長現場為小朋友們進行液氮實驗表演。當天,科技館迎來建館30年來的第5000萬名觀眾。

  本報記者 饒強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