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臨沂沂水四十里堡鎮抓好基層黨建助力精準脫貧

2018-08-30 18:04: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近年來,臨沂市沂水縣四十里堡鎮以基層黨建為抓手,以扶貧為中心,以推進精準脫貧攻堅為目標,發揮基層黨建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為脫貧攻堅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加強班子建設,引領精準脫貧。四十里堡鎮黨委以加強農村基層班子建設為切入點,強班子、壯隊伍、拓富路,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堅定、帶領群眾致富、真誠服務群眾、勇於開拓創新、公道廉潔正派的堅強基層黨組織隊伍,進一步夯實了扶貧工作組織基礎,引領精準扶貧。

  注重精神脫貧,狠抓素質提升。始終堅持“扶貧先扶智”的工作理念,針對部分建檔立卡貧困戶安貧樂貧、不思進取的現象,通過教育引領、典型培育、參觀學習等多種議程,借助農家書屋、“雨露計劃”、“陽光工程”、轉移就業培訓等項目,提升貧困戶文化素質,增強貧困戶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讓貧困戶看到脫貧希望,增強脫貧致富信心和決心。

  黨員聯繫貧困戶,服務精準脫貧。發揮黨員聯繫貧困戶的作用,通過與貧困戶面對面的形式,準確掌握貧困家庭生産生活情況,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加強黨員幹部對精準扶貧、惠農政策的培訓,提高黨員幹部的致富本領,從而為貧困戶提供惠農政策信息、就業信息、技術指導等專業幫助,成為促進貧困戶脫貧致富的行家裏手。

  健全制度措施,保障精準脫貧。為確保精準扶貧工作中各項措施落地生根和工作務實高效,黨委政府出臺了《中共四十里堡鎮關於全面加強農村黨支部及黨員參與扶貧工作的實施意見》等一系列文件做保障。對主體責任落實不力的,實行誡勉談話、免職等組織措施,從嚴從實傳導壓力,確保廣大黨員幹部把扶貧責任抗在肩上、握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中。同時把扶貧納入黨建年度目標考核,並把考核結果與黨員評先樹優結合起來,不斷激發黨員幹部隊伍活力,保障精準扶貧。(文 孔祥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