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4大名園完成住戶騰退 將擴大文保區開放面積

2018-08-31 09:39:51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30日發佈消息,位於北京中軸線上的景山公園、中山公園、北海公園及天壇公園目前已完成33家園內住戶騰退工作。騰退後,將修繕文物建築面積1276平方米,擴大文物保護區開放面積3.8萬多平方米。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綜合管理處副處長劉軍介紹,結合當前正開展的北京市中軸線申遺工作,今年4月以來,中心全力推進4家市屬公園的住戶騰退、環境整治、文物修繕及景區開放等工作,以期展現北京中軸線園林文化風貌,復原歷史景觀。截至30日,4大公園共騰退房屋面積7785平方米,包括文物建築面積及其他房屋面積。

  始建於明朝的景山公園觀德殿,因歷史原因其院落過去被不同單位及部分住戶佔用,古建、非古建房屋同院而鄰。現在,整個觀德殿共拆除騰退住戶及生産用房千余平方米,部分院落正在修繕中。預計到2020年,觀德殿區域將恢復歷史原貌,首次對遊人開放。

  天壇公園內的20家住戶也已完成簽約騰退。據天壇公園介紹,騰退後,天壇內壇的廣利門和泰元門附近的壇墻將於今年修繕完成,天壇內壇將恢復古代皇家祭壇規制,展現其完整格局。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表示,目前各園已完成騰退區域歷史景觀恢復的方案設計,正開展環境整治及遺址保護等後續工作。中心將加大對北京市屬公園的文化遺産保護力度,推動恢復北京公園歷史風貌,並儘快向遊客開放。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