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106個旅遊城市代表9月7日齊聚青島 聚焦城市品牌打造

2018-09-04 15:37:23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世界106個旅遊城市代表本週齊聚青島 聚焦城市品牌打造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田虎)近日,記者從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獲悉,9月7日至9日,2018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青島香山旅遊峰會將在青島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辦,預計將有來自世界58個國家、106個旅遊城市、200余家旅遊相關企業和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多家國際組織,約400名代表出席峰會。截至目前,有50余位國家旅遊部長和旅遊城市市長確認出席。

  本屆峰會的主題確定為“把握髮展趨勢 提升城市品牌”,峰會將舉辦四場論壇,包括BBC專場論壇,分享發達地區的城市品牌建設經驗,助力發展中旅遊城市的品牌培育。同時,本屆峰會將發佈《世界旅遊城市品牌建設行動計劃》和《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其中,《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是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的主要學術研究成果之一,這項課題研究有利於總結借鑒世界旅遊城市發展的成功經驗,促進世界旅遊城市的合作交流,提升旅遊城市在世界旅遊體系中的話語權和影響力。“世界旅遊城市發展排行榜”是《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的核心內容,本屆峰會將公佈2018世界旅遊城市發展總排行前20名,及6個單項排行前20名,包括資源吸引力、産業景氣度、綜合支持力、旅遊便捷度、經濟貢獻度、旅遊期望度等類別。

  2017年中國出境遊達到1.31億人次,人均境外消費達2600美元,連續多年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消費國。而本屆峰會還將發佈《中國公民出境(城市)旅遊消費市場調查報告》,為境外旅遊城市服務中國出境遊市場提供依據。另據了解,本屆峰會中還會圍繞“世界旅遊投資的新趨勢”舉辦投融資論壇,投資洽談會,預計簽約項目金額達100億美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由北京倡導發起,攜手眾多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及旅遊相關機構自願結成的,世界首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旅遊組織,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成立。聯合會目前有205個會員,其中城市會員136個,非城市會員69個,會員已經覆蓋世界五大洲67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世界旅遊全産業鏈。香山旅遊峰會已成為會員城市和機構促進交流、加強合作、提升經濟的旅遊業界綜合性平臺。每年峰會將投票選舉出兩年後的峰會舉辦地。2012-2014年香山旅遊峰會在北京市舉辦,2015年香山旅遊峰會在摩洛哥的拉巴特市和非斯市舉辦,2016、2017年香山旅遊峰會分別在重慶市、洛杉磯市舉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