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媒體長春行:對長春物流産業發展前景充滿期待

2018-09-05 10:36: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劉蘇):9月4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海外媒體長春行”採訪團參觀了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于2017年10月成功獲批國家級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通過參觀採訪,外媒記者紛紛表示對長春物流産業的發展前景充滿期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lzss20180904001700

海外媒體採訪團在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聯檢大樓參觀。李鵬 攝影

  在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的進出口商品區,海外媒體採訪團對來自各自國家的商品非常感興趣。韓國NAVERCHINALAB記者鮮于景宣還熱心地向大家介紹了貨架上的韓國商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lzss20180904002700

俄羅斯《中國與俄羅斯》雜誌記者瑪麗娜接受採訪。李鵬 攝影

  在參觀了長春國際陸港中歐班列集裝箱場站後,俄羅斯《中國與俄羅斯》雜誌記者瑪麗娜説:“相信未來中歐班列將吸引東南亞、俄羅斯及歐洲其他國家的産品經長春集結轉運,實現沿線國家的互聯互通。”

  對於中歐班列,來自德國《德中彙報》記者肖宇棟很有感觸。他表示,中歐班列對中國的經濟起到了重要的推進作用,它連通中國東北地區,經過俄羅斯到達歐洲,相對於海運來説,鐵路縮短了運輸時間,因此,他對長春物流産業的發展前景充滿期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lzss20180904003700

德國《德中彙報》記者肖宇棟接受採訪。畢成功 攝影

  據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的工作人員介紹,長春作為長吉圖戰略支撐腹地,不沿邊、不靠海是這座內陸城市發展對外貿易的“軟肋”,但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打開了長春無縫對接世界的大門。多式聯運海關監管中心、國際快件海關監管中心等功能平臺即將投入使用,將讓長春開發開放水準得到不斷提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