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州發佈旅遊"十佳"信息 "吃玩賞"助遊客從容遊覽

2018-09-07 09:07: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9月6日電 (楊娜)最具發展潛力的十大景區、遊客喜愛的十大精品旅遊線路、遊客喜愛的十佳牛肉麵……5日下午,聽完蘭州官方發佈的六項旅遊行業“十佳”信息,第二次來蘭州的阿根廷華人網副主編崔明才連聲驚嘆,這座黃河穿城而過的城市竟擁有如此多的美景美食。

  第八屆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5日啟幕,由蘭州市委、市政府主辦,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2018蘭州黃河文化旅遊信息發佈會在此間舉行,發佈會上,蘭州官方發佈了六項旅遊行業的“十佳”信息,從吃、遊、樂等多方面向外界展示蘭州豐富的旅遊資源。

  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成虎表示,黃河文化是蘭州文化的源泉,蘭州在挖掘悠久獨特的歷史文化資源的基礎上,培育並形成了以《讀者》雜誌、《絲路花雨》和《大夢敦煌》為代表的一批蜚聲中外的文化藝術精品。

  在此基礎上,蘭州推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近年來獲得“中國旅遊品牌魅力城市”“國際觀光旅遊城市”“全球關注的中國西部旅遊城市”等榮譽。

  張成虎認為,此次“蘭州黃河文化旅遊信息發佈”活動,能夠進一步宣傳蘭州文化旅遊業改革發展重要成果,進一步樹立旅遊行業品牌標杆,打造蘭州“黃河之都、避暑勝地、山水名城、絲路重鎮、美食天堂”的靚麗名片,全面提升蘭州文化旅遊的影響力和吸引力,開啟蘭州由高速旅遊增長轉向優質旅遊發展的新征程。

  據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官方消息,此次評選活動,按照評選方案,蘭州新區及蘭州三縣五區文化和旅遊局、蘭州牛肉拉麵行業協會、旅行社、自駕協會和徒步協會等單位推薦了各大評選內容的初選名單。

  專家組成員根據網上評選投票結果和跟蹤審核情況,對名單進行最終討論審定,確定了六個評選項目的最終公示名單。

  根據評選,蘭州石佛溝等景區上榜“最具發展潛力的蘭州十大景區”;黃河風情線觀光遊等旅遊線路獲“遊客喜愛的蘭州十大精品線路”稱號。同時還發佈了“遊客喜愛的蘭州十佳牛肉麵”“蘭州十大特色小吃”等內容。

  “對於已經打算來蘭州的遊客而言,發佈會中評出的十大美食、十大旅遊線路等旅遊信息,無疑會為遊客指明方向,讓蘭州之行變得更為從容。”崔明才在品嘗過正宗的蘭州牛肉麵之後,對發佈會發佈的其他小吃美食充滿期待。他認為,這種信息的發佈,也將會提升蘭州在全國的旅遊城市中的知名度和旅遊市場的競爭力。

  此外,發佈會上,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金小平從蘭州的文化、美景、美食做了梳理,進一步推介蘭州旅遊,酒泉、張掖、慶陽等甘肅其他市州亦帶著各自的旅遊資源作旅遊推介,吸引更多遊客觀光遊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