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利用舊鐵軌進行景觀改造 福州馬尾鐵路公園有望國慶開放

2018-09-07 09:35:37  來源:福州新聞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利用舊鐵軌進行景觀改造 馬尾鐵路公園有望國慶開放

利用舊鐵軌進行景觀改造 福州馬尾鐵路公園有望國慶開放

馬尾君竹河沿岸景觀正處於掃尾施工階段,鐵路公園是亮點之一。該園以鐵路為主題,具備車廂、站臺、軌道等元素,而且融合了馬尾船政文化元素,有望在國慶節對外開放。記者 馬麗清 攝

  福州新聞網9月7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馬麗清 通訊員 馬新)昨日,記者從馬尾區獲悉,馬尾君竹河綜合治理和運營維護項目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目前正在進行君竹河沿岸景觀掃尾施工,沿河景觀及雨洪調蓄池封頂等工作將於月底完成。作為該項目亮點之一,君竹河沿岸的鐵路公園有望國慶節對市民開放。

  9月6日,記者在現場看到,鐵路公園正在安裝火車車廂及雕塑小品。據了解,鐵路公園景觀佔地面積約15560平方米。

  該項目施工方福州市同濟水環境治理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鐵路公園建設中,融合了馬尾船政文化元素,並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分為四個分區,以鐵路為主題,結合了車廂、站臺、軌道等鐵路元素。他們將利用場地特有舊鐵軌進行景觀改造,種植植物,形成綠色隧道,並設置景觀小品營造休閒浪漫的氛圍,打造“宜居水岸,秀美君竹”的綠色慢行廊道,也突出馬尾獨特的文化特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