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動車開進敦煌啟動設備安全評估 莫高窟納入高鐵旅遊網

2018-09-12 09:09: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9月11日電 (強科)9月11日7時45分,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的55501/4次動檢車從甘肅嘉峪關南站駛出,對新建蘭新高鐵至敦煌鐵路下行聯絡線線路、車站等新建行車設備進行安全評估。動車即將開進敦煌,標誌著世界文化遺産敦煌莫高窟納入全國高鐵旅遊網。

  屆時,動車組列車將由蘭新高鐵經雙塔車站開進敦煌,徹底結束敦煌沒有動車的歷史,使遊客在領略絲綢之路燦爛歷史文化的同時,享受到更加美好的旅行體驗。

  新建蘭新高鐵至敦煌鐵路下行聯絡線自蘭新高鐵柳溝南站西端下行預留端出,接入既有敦煌線新建雙塔站,全長3.0227公里,為國家Ⅰ級CRH系列電力牽引自動閉塞鐵路。工程由蘭州局集團公司敦煌鐵路公司負責建設管理,于2018年7月1日開工建設,8月29日完成最後的電務設備安裝及調試工作。

  新建蘭新高鐵至敦煌鐵路下行聯絡線工程建設過程中,蘭州局集團公司各設備管理單位、各相關部門提前介入,嚴格履行鐵路建設程式,全面推行標準化管理,落實品質、安全、工期、投資、環境保護的管理要求,按照指導性施工組織設計確定的工期節點,全面圓滿完成了工程建設任務。

  新建蘭新高鐵至敦煌鐵路下行聯絡線在建設過程中執行了國家和鐵路總公司的有關政策、規程、規範和強制性標準,經過了靜動態驗收,環境保護、水土保持、建設用地符合國家建設要求,工程品質合格,工程驗收程式符合規定。

  動車開進敦煌,有效擴大了蘭新高鐵通道對西部縱深地區的覆蓋度,將西部著名景區敦煌莫高窟納入全國高鐵旅遊網,對發揮鐵路優勢拓展客流吸引範圍,加快西部旅遊資源高效開發,創造經濟發展新動能,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具有重大意義。

  據悉,每年秋季來敦煌觀光旅遊的遊客絡繹不絕。據蘭州局集團公司客運部門介紹,2016年文博會期間敦煌站發送旅客2.5萬人、2017年文博會期間達到2.8萬人,今年預計會達到3萬人。

  今年,蘭州局擴充敦煌方向運能運力,在現有蘭州、西安、北京、嘉峪關、烏魯木齊、隴南至敦煌6對旅客列車的基礎上,適時增開隴南至敦煌、敦煌至蘭州、嘉峪關至敦煌、敦煌至銀川、敦煌至蘭州多趟臨時旅客列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