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聚焦“開放”與“創新” 2018北京CBD國際論壇在京舉行

2018-09-14 09:56:05  來源:人民網  編輯:尹紅燕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池夢蕊)9月13日下午,“2018北京CBD國際論壇”在北京朝陽規劃藝術館成功舉辦。本次論壇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指導,世界商務區聯盟及中國商務區聯盟支持,中國發展出版社、朝陽區人民政府與北京CBD創新發展年會組委會共同主辦,國研智庫、北京CBD管委會聯合承辦。

  論壇圍繞“開放促發展 創新增動能 建設國際一流商務中心區”這一主題,就進一步推動新時代對外開放與創新驅動進行了重點解讀與深入探討。來自國家相關部委領導與專家、北京市相關部門、國內外友好城市和世界商務區聯盟、中國商務區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國內外組織機構與智庫代表、區域重點企業代表及媒體代表等,共約200人參加論壇。

聚焦“開放”與“創新” 2018北京CBD國際論壇在京舉行 

  本屆論壇共設置五個單元。第一單元為參觀朝陽區建區60週年主題展覽,並觀看北京CBD發展成果短片。在第二單元致辭及主旨發言環節,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工,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書記王灝分別致辭。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科技部黨組成員陸明,商務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任鴻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駐華首席代表席睿德,美國芝加哥盧普區商務聯盟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邁克爾·愛德華茲分別發表主旨演講。第一、二單元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國強主持。

聚焦“開放”與“創新” 2018北京CBD國際論壇在京舉行

  論壇第三至五單元由中國發展出版社社長、國研智庫董事長包月陽主持。在論壇第三單元成果發佈環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外經濟研究部原部長、研究員趙晉平發佈了《歷史印記 時代標杆—改革開放四十週年背景下北京CBD發展之路》研究成果。本研究項目由國研智庫承擔,報告歸納總結了北京CBD發展的四個階段,即商務萌發階段、雛形顯現階段、全面加速階段和能級提升階段;從創新、開放、經濟引領、品質、配套、綠色、品牌、黨建等八個方面系統總結了北京CBD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的標誌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北京CBD快速發展的六大原因,並從四個方面對北京CBD未來發展提出了建議。

聚焦“開放”與“創新” 2018北京CBD國際論壇在京舉行

  論壇第四單元舉行了授牌儀式,由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書記王灝和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文獻分別向CBD貢獻突出的超甲級樓宇和企業代表授牌。在第五單元戰略對話環節,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文獻,工信部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劉文強, 波士頓諮詢全球資深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全球政府及公共服務領域領導人約翰·林德,科大訊飛聯合創始人、高級副總裁江濤圍繞論壇主題進行了戰略研討。

聚焦“開放”與“創新” 2018北京CBD國際論壇在京舉行

  “2018北京CBD國際論壇”是“2018北京CBD創新發展年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本次論壇聚焦“開放”與“創新”,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推動新時代對外開放與創新驅動,實現空間品質提升和産業結構優化升級提供了有益思路與合理建議,也為朝陽區建區60週年以來的發展成果進行了重點展示與宣傳。

  據介紹,“北京CBD創新發展年會”的前身是北京CBD商務節,從2000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8屆,今年是第19屆。歷屆論壇均圍繞國際國內重大議題,立足國際知名研究機構、世界商務區聯盟、國際商協會、跨國公司、世界500強等國際組織和企業,成功搭建了國際交往高端平臺。本次論壇是首次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作為指導單位,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為代表的國家高端智庫與地方政府有關部門良性互動的有益嘗試,取得了良好成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