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為生命而舞——首屆中國舞蹈藝術大展”開幕

2018-09-14 09:36: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 高凱)9月13日,由國家大劇院、中共北京市海淀區委宣傳部、魏公村舞蹈産業聯盟聯合主辦的“為生命而舞——首屆中國舞蹈藝術大展”在國家大劇院東展覽廳正式開幕。

  作為集展示、參與、互動體驗于一體的多媒體沉浸式舞蹈藝術展,展覽以數字科技結合舞蹈文化的創新藝術形式,打造互動的藝術空間,為觀眾全景式展現舞蹈藝術的魅力。

  舞蹈作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産生的藝術形式之一,常被人們稱為藝術之母,不僅是從審美角度,更是因為舞蹈的發生與人類的勞動、宗教、繁衍等休戚相關。舞蹈記錄了人類進步的階梯,更因其較之於文字語言更能傳達出人內在深層的心理狀態、強烈的情感、鮮明的個性,高昂著生命情調,以發揚蹈厲之勢,同步著人類發展史的波瀾壯闊。

  9月11日,一年一度的國家大劇院舞蹈節將拉開帷幕。本屆舞蹈節以“我的身體會舞蹈”為主題,在為期103天的時間裏,集中為觀眾呈現16台42場精彩演出,並結合展覽等多種普及活動形式,讓觀眾近距離感受舞蹈魅力。

  本次展覽與國家大劇院舞蹈節同期舉辦,重點關注和展現建國以來中國舞蹈界在藝術實踐和理論研究中取得的成就。展覽將《中國民族民間舞蹈集成》這部巨作以數字化形式進行整體活化,結合文字與配音,使靜態舞蹈形象轉化為動態鮮活影像,同時匯集當代各省創作的優秀舞蹈作品,形成第一部“中國舞蹈地圖”。此外,展覽還選取當代經典舞蹈名作進行展映,配合精美的舞美服裝、頭飾、舞美模型和設計手稿,全景展現中國舞蹈的“綜合實力”,以此向創造輝煌的中國舞蹈人致敬。

  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10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