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武漢國際旅遊節開幕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聚江城

2018-09-17 10:22: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武漢國際旅遊節開幕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聚江城

武漢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陳瑞峰致辭(攝影 張永良)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程華):長江兩岸,流光溢彩,知音碼頭,賓客滿座。9月15日晚7時30分,由武漢市人民政府主辦,武漢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等單位承辦的2018第十七屆武漢國際旅遊節開幕。武漢市相關領導和嘉賓及五洲十國“旅遊達人”出席開幕式。

  武漢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陳瑞峰發表致辭,他介紹,武漢是一座生態美麗之城,是中國旅遊休閒示範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長江穿城而過,山水形勝、景致天成,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武漢也是一座熱情好客的城市,是海內外遊客嚮往的旅遊目的地。陳瑞峰對境內外遊客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同時表示,武漢國際旅遊節將以豐富的內容、全新的體驗為市民和遊客獻上一場旅遊盛宴,希望遊客朋友們在武漢留下美好回憶,把大武漢的魅力傳遞到世界各地。

  開幕式上,武漢市相關領導和五洲十國“旅遊達人”代表共同為武漢國際旅遊節啟幕。

  晚7時55分,長江鐳射秀及旅遊光影展示精彩上演,這是全球首部以長江為背景的光影大秀。10分鐘的光影變幻,展示了武漢的歷史文化。碼頭上巨型投影設備進行投射,長120米、高19米的知音號遊輪成為五彩繽紛的熒幕,變幻出江豚、江漢關、黃鶴樓、長江大橋等畫面,又“穿越”到百年前,變幻成一艘木船,隨後變成蒸汽時代的金屬巨輪,最後又變成現代巨輪。武漢旅遊新地標“知音號”,成為長江上漂移的“光影之舟”。

  觀看完長江鐳射秀和武漢旅遊光影展示後,美國“旅遊達人”、資深攝影家萊恩·考夫曼高興地説:“來武漢第一天就看到‘知音號’遊輪,我感覺非常開心,‘知音號’十分漂亮,我會把‘知音號’遊輪的信息發佈到社交平臺上,這樣就會有更多人能看到它了。”

  晚8時20分,千人夜遊長江活動啟動。登上甲板,“旅遊達人”進入知音號漂移式多維體驗劇模式。老碼頭、老站臺,每個人既是船客也是局中人,仿佛又回到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大武漢。整艘船都是戲劇上演的舞臺,三層各具特色的船體空間、燈火通明的主甲板餐廳、浮沉晃動的近百間客房……“旅遊達人”或興致勃勃觀看表演,或駐足沉思,思緒被帶回那個年代的故事中,或在艙房,把玩各式老物件,將喜歡的服飾穿在身上……

  站在知音號頂層甲板上,烏克蘭著名攝影師扎瓦利卡·尼古拉仍意猶未盡,他激動不已地説:“武漢,了不起!我雖然不了解體驗劇講了什麼故事,但是場景的佈置非常真實,每個人的表演、角色和情緒非常到位,我覺得非常棒,非常震憾!”

  據悉,武漢國際旅遊節歷經17年發展,已成為國內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旅遊節慶品牌和武漢的一張城市名片。2018年旅遊節的活動主題是“大江大湖大武漢,旅遊休閒新體驗”,武漢市各相關景區、特色旅遊街區都推出了精彩亮眼的節慶活動,六大板塊、三十余項活動讓人應接不暇,既有光影秀、國際文化、本地飲食文化展示,也有都市休閒、狂歡露營,更有競賽評選、金秋賞花等互動活動,將於9月15日-10月7日期間為海內外遊客奉獻一場饕餮旅遊盛宴。在接下來的幾天裏,五洲十國“旅遊達人”將盡情參觀遊覽、親身體驗獨屬於“大武漢”的歷史文化、傳統習俗與現代文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