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文化閃耀俄羅斯 旅遊産品等吸引當地民眾關注

2018-09-18 09:40:49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體驗式的旅遊産品、越來越好的投資環境吸引俄羅斯民眾關注——

  開放的海南將創造更多元的體驗

  9月的莫斯科秋意已濃,金色的落葉鋪滿大街小巷。當地時間9月17日上午,坐落在莫斯科西北區域的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迎來了一場別具風情的海南文化展示活動,“海南文化走進俄羅斯”在此舉行。

  對海南並不陌生的俄羅斯民眾通過這場活動,進一步了解了海南在旅遊、投資等方面的最新動向。現場的俄羅斯民眾表示,隨著海南愈加開放,投資環境越來越好,國際遊客、投資者將能感受到更加多元的體驗。

  步入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門廳,來自海南的“一抹藍”格外吸引人們的目光。在藍白色調為主的簽到背景板上,嘉賓們留下簽名,紛紛合影留念。《海南文化》明信片與小小的椰雕飾品讓大家一入場就感受到了國際旅遊島的熱情。

  俄羅斯民眾是赴海南旅遊的境外遊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現場不少俄羅斯嘉賓對海南的免簽政策不但有所了解,還曾到過海南旅遊。當天的圖片展共分為“這裡是海南”“國際旅遊島”和“文化交流”三個部分,“國際旅遊島”部分向來賓們展示了海南的鄉村遊、活力海上游等十大旅遊産品。近兩年,海南大力推進以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為代表的醫療養生旅遊讓不少俄羅斯嘉賓對康養遊産生了濃厚興趣。

  “現在,俄羅斯遊客到海南旅遊,不僅僅為了欣賞美景,休閒放鬆是重要目的,所以海南的康養遊很吸引俄羅斯人。”莫斯科市民愛德華説,他曾3次到訪海南,對海南的美景印象深刻。

  “這是我1987年在三亞拍攝的照片。”俄羅斯《勞動報》副總編輯莫羅佐夫特意帶著他當年拍攝的老照片來到活動現場。對比現場圖片展中的照片,他感嘆海南這麼多年來發生的變化,並表示將發揮媒體力量,報道宣傳海南的旅遊新動向、投資機遇等。

  阿爾希波夫基金會主席阿爾希波夫·伊萬説,基金會的名字是以他爺爺的名字來命名的,他的爺爺曾在自己的回憶錄中提及當年赴海南工作的經歷。“5年前我第一次去海南,去年又去了一次。短短幾年,海南在城市面貌、旅遊業發展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阿爾希波夫基金會主席表示,基金會致力於打造中俄合作交流橋梁,他期待未來能與海南開展更多合作。

  “我希望可以借助我們的力量推動更多的俄羅斯遊客前往海南旅遊。”“世界無國界”旅遊協會執行會長阿卡莫夫表示,他期待俄羅斯人未來前往海南旅遊時不僅僅體驗服務,還能深入感受和學習海南的歷史與文化。(記者 尤夢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