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中國星空攝影節在青海茶卡鹽湖景區開幕

2018-09-19 14: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青海茶卡9月18日電 (李雋)18日,首屆中國星空攝影節在青海省海西州茶卡鹽湖景區開幕。活動以“遇見夜空之鏡,星光就在身旁”為主題,邀請國內知名星空專家、一流星空攝影家和主流媒體攝影家集聚茶卡鹽湖,將在不同時段進行主題拍攝,並進行中國星空攝影高峰論壇和星空攝影知識專題講座。

  開幕儀式上,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秘書長王漢民宣佈首屆中國星空攝影節開幕並致辭。

  他説:“在茶卡鹽湖景區舉辦首屆中國星空攝影節,是我們貫徹落實中央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五大發展理念的具體行動,也是功在當今、利在韆鞦、造福子孫的有益舉措。”

  “綠水青山最好的見證,或許就是在靜謐安詳的夜晚,抬頭可見漫天星光,繁星璀璨。”中國新聞社圖片網絡中心主任李新洲在致辭中説。

  “茶卡”是藏語,為“鹽池”“青鹽的海”之意,位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茶卡鎮。史料記載,茶卡鹽湖是中國最早開發的鹽湖之一,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當地的鹽已在西北、中原地區享有盛譽。

  青海茶卡鹽湖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建康介紹,茶卡鹽湖面積約百平方公里,鹽層平均厚度4米,最深處達13米,儲量約4.5億噸。由於該鹽湖位於青海柴達木盆地東部,高原無污染,在湖區可以欣賞到璀璨的星空,而湖面的反射更加提高了星空的觀賞度,故夜晚的茶卡鹽湖被稱之為“夜空之鏡”。

  “為了讓更多的人回歸自然,喚醒人們的環保意識,中國圖片集團及中國新聞社、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等單位聯合多家媒體,邀請國內優秀青年星空攝影師及愛好者,共話暗夜保護,共賞美麗星空。”新華通訊社中國圖片社(集團)副總裁馬忠志介紹,目前,國內越來越多的區域更加注重環保意識,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星空拍攝的行列。

  青海攝影家協會主席蔡徵表示,中國首屆星空攝影節的舉辦是為攝影人提供了24小時全天候的創作機遇,攝影家再次走進茶卡創作,就有了充足的思想理念、拍攝想法和構思,真是又走進了另外一個精彩的世界,願攝影家們在真誠地自然融合中不斷用攝影的方式,展開新風景擁有的新眼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