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三亞南山第三屆世界太極文化節舉行 2000多人參加

2018-09-19 09:53: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三亞9月18日電 為期四天的三亞南山第三屆世界太極文化節今天在三亞南山景區落幕,共有來自中國、美國、法國、俄羅斯、加拿大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代表參加本次文化節。

  本屆太極文化節以“弘揚中華太極文化、促進人類身心健康”為宗旨,以“生命智慧、繼承發揚,健康旅遊、産業發展”為主題,內容豐富多彩,活動包括開幕式、世界太極文化論壇、世界太極導師大講堂、世界太極交流大賽、太極功夫精英大獎賽、閉幕式與頒獎盛典、太極健康旅遊等內容,規模超過往屆。活動期間,主辦方面向廣大市民和遊客推出“遊三亞,品太極”為主題的“太極文化周”活動。

  別具特色的“世界太極紅毯儀式”上,來自世界各國的代表們,身穿本國、本民族服裝,激情洋溢地行進在南山觀音大道的紅毯上,展現太極健康風采。

  本次活動雲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300名各流派名家和傳人,並有多項創新:太極功夫精英大獎賽、太極名家紀念研討會、太極明星見面會等,尤其是在文化節期間舉行了孫劍雲、傅鐘文、陳發科人等一代武學大師的紀念研討活動,引起強烈反響。

  本次文化節組委會聯合多家太極業界權威媒體聯合主辦並評選出“世界太極文化傑出傳播獎”、“世界太極影響力排行榜”等多個獎項。太極名家陳正雷和李德印還評為“世界太極文化終身成就獎”。

  在頒獎盛典上,觀眾們欣賞了一台“名人名家群星薈萃,武術文藝同臺獻技”的乙太極拳為主題的精彩晚會。海內外太極名家和太極愛好者紛紛登臺亮相,展示太極拳。此外,還有祖孫三代、兄弟、夫妻、父子以及師生同臺展示太極拳、太極劍、太極刀等,眾多武術、太極拳世界冠軍登場亮相,上演一場世界頂級功夫秀,讓觀眾們一飽眼福、耳福,充分展現了中華傳統太極拳文化傳承的魅力。

  作為連續三屆舉辦三亞南山世界太極文化節的“東道主”,三亞南山景區總裁關鵬表示,舉辦太極文化節積極引導健康旅遊的理念和模式,注入了休閒、養生、康體的人文內涵,推動了海南旅遊與全民健身的發展,促進了南山健康旅遊的品牌效應,帶來了旅遊景區的知名度提升。本屆文化節以“互聯網+太極文化”、“體育+文化+旅遊”等模式的深度融合,為三亞打造成為世界最佳的健康旅遊度假勝地,為建設世界級濱海旅遊城市注入更多的國際元素。

  本屆太極文化節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一直秉承“乙太極文化為魂,乙太極拳為形,推動中華優秀文化走出去”的主旨精神,推出了一系列的太極文化傳承與交流活動,如:“千人太極舞南山、昆明太極思享會、中日太極名家對話交流會”等,深化了太極文化的現代價值內容,促進了太極文化國際化發展的道路。

  三亞南山世界太極文化節組委會負責人稱,太極文化節旨在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太極文化品牌,促進太極拳在世界範圍的發展,擴大中華優秀文化的國際影響力,增進世界各國太極拳愛好者之間的友誼和交流。

  本屆太極文化節由海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和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指導,世界太極拳網、三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和三亞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主辦,海南南山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三亞南山觀音苑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太和堂文化傳媒機構承辦,《武當》雜誌、《武魂》雜誌、百姓英雄傳媒機構、三亞市武術協會、三亞圓緣聖達旅遊景區管理有限公司、三亞菩提參拾參觀音文化有限公司、三亞紅塘灣建國度假酒店等協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