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冬博會在北京開幕 展現全球“冰雪力量”

2018-09-20 09:34: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 尹力)2018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下稱冬博會)19日揭幕。來自奧地利、加拿大、瑞士等國的500余家品牌帶著冰雪産業前沿産品來京,集中展現全球“冰雪力量”,為北京籌備2022年冬奧會提供助力。 

  當日的開幕式上,據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舉辦冬博會是北京籌辦冬奧會的重要舉措,從已過去的兩屆冬奧會來看,冰雪裝備、器械等項目展示吸引了眾多展商,凸顯出冰雪産業發展的巨大潛能。冰雪運動體驗項目吸引了民眾廣泛參與,對青少年投身冰雪運動起到引領作用。 

  國際奧會副主席于再清現場宣讀了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的賀電。巴赫表示,冬博會自2016年舉辦以來,現已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舉辦前一個促進冬季運動發展的最好平臺,是中國大力普及冰雪運動、助力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促進冰雪産業快速發展的強有力推手。 

  國際奧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表示,北京是第一個舉辦了夏奧會又將舉辦冬奧會的城市。他相信北京能辦好一屆最智慧的冬奧會,即利用多種智慧技術高效整合自然資源、人力資源、財政資源等,讓世界看到智慧才是最有力量的資源。國際奧會、北京冬奧組委以及國際滑雪聯合會等多個國際體育協會將共同努力,努力達成這一目標。 

  冬博會展區內,北京冬奧組委連續第三年亮相,通過主題展覽讓觀眾了解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賽區分佈和場館規劃、冬奧會及冬殘奧會運動項目和競賽知識,還為其提供零距離接觸冬季運動的機會,以吸引更多人親身體驗並積極參與冰雪運動。在冰雪裝備展區及互動體驗專區,觀眾可以體驗雪坡,試玩冰壺,近距離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 

  本屆冬博會以“冰雪力量”為主題,通過展覽展示、主論壇+平行論壇、産業對接、專場推介等形式,融合冬季運動、冰雪産業、旅遊休閒、青少年培訓等多個方面內容,全面涵蓋冰雪産業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