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十屆工博會在滬開幕 參展企業超2600家

2018-09-20 09:15:51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9月19日電(記者龔雯)19日,第二十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在上海拉開帷幕。二十年來,工博會規模不斷擴大,參展企業從最初的412家發展到超過2600家,擴增了6倍多。本屆工博會的主題是“創新、智慧、綠色”,預計觀眾人數突破17萬人次。

  從展示面積看,工博會從首屆1.5萬平方米拓展到本屆28萬平方米,展位數從514個擴大到1.3萬個,已成為亞洲展會面積最大的工業博覽會。境外和兄弟省市參展面積不斷上升。目前,境外企業展示面積佔比達到30%,兄弟省市展示面積佔比突破48%。

  從展區設置看,本屆工博會共設立8個專業展區,包括數控機床與金屬加工、工業自動化、機器人、新能源及電力電工、信息與通信技術應用(工業互聯網)、節能環保技術與設備、新能源與智慧網聯汽車、科技創新,覆蓋了主要工業領域。

  工博會舉辦以來的20年,中國製造加快融入全球製造體系,國際市場競爭能力逐步增強。眾多具有國際領先水準的中國製造,如長征運載火箭、C919大飛機、北斗導航等都曾亮相工博會,甚至首展首發。與此同時,很多境外企業也通過工博會展示最新技術産品,尋求合作、開拓中國市場。

  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在開幕式上表示,四十年的改革開放促進了我國製造業跨越式發展,二十年的工博會見證了我國製造業取得的發展歷程。工博會已經成為中外企業開展經濟技術活動和交流的重要舞臺,成為上海支撐城市核心功能提升的一張靚麗名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