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將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四大優勢

2018-09-20 09:03:21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天津9月19日電(記者周潤健、尹思源)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天津將發揮港口優勢、産業優勢、開放優勢和教育優勢這四大優勢。這是天津市副市長孫文魁19日在參加建設“一帶一路”分論壇時介紹的。

  第十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19日在天津繼續進行。孫文魁介紹説,天津港目前和180多個國家的500多個港口有著貿易往來。在“一帶一路”建設當中,天津要充分發揮港口優勢。“下一步,天津將進一步提升港口整個營商環境和服務環境,主要從提升港口服務業,提升港口作業效率,降低港口的費用,提升通關效率等方面入手,使天津港綜合成本大幅度下降,具有明顯的競爭優勢。”

  同時,用好産業優勢。孫文魁表示,天津工業體系比較完備。目前一方面對傳統産業進行改造升級,另外一方面大力發展生物醫藥、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戰略性新興産業。“今年上半年,天津在‘一帶一路’沿線的投資達1億美元,下一步要進一步拓展産業合作的空間。”

  天津還要用好開放的優勢。孫文魁説,努力打造天津自貿區升級版,大幅度提高投資便利化、貿易便利化,深化人民幣的跨境使用,外匯管理體制的改革,加快建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園區的建設等等。

  教育優勢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也非常重要,孫文魁指出,天津是現代職業教育改革創新實驗區。“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會有一批重大的項目、重大基礎設施工程落地,急需人才。為了滿足人才需要,天津目前已經建了5個魯班工坊,2020年將再建5個,進一步培養熟悉中國技術、中國産品和中國標準的技能性人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