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秋國慶雙節 北京35家公園將開展82項特色活動

2018-09-21 08:43: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電 (記者 于立霄)在即將到來的中秋、國慶節期間,北京市35家公園及風景區將開展遊園賞月、金秋賞花、文化藝術展覽及自然科普等82項特色活動,以豐富民眾的節日文化生活。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20日通報稱,全市公園及風景區將以“月滿京城•情係中華”為主題,舉辦中秋遊園賞月、中秋詩會等活動。 

  月壇公園將舉辦“月圓京城,情係中華”北京市中秋賞月嘉年華。北海公園、頤和園、景山公園、金水湖景區將推出湖面泛舟、登高賞月、猜燈謎等遊園賞月活動。 

  中秋節當晚,民眾可登上慕田峪長城,站在長城上欣賞月亮。這是慕田峪長城聯合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中科院天文科普聯盟等單位,舉辦“圓月照長城,萬里共此時”的首屆“月亮嘉年華”,屆時,民眾可利用專業天文設備觀測月亮,並有專業人員進行科普講解。 

  以“盛世華菊,傲芳染秋”為主題的第十屆北京菊花文化節,正在北海公園、天壇公園、北京國際鮮花港等六大景區開展,展出上千個品種、百萬餘盆精品菊花。中秋、國慶前後,陶然亭公園、北海公園、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圓明園等將先後開展菊花文化節,供市民和遊客觀賞。 

  除經典菊花展外,頤和園的“頤和秋韻桂花文化節”、中山公園的“四季飄香”金秋蘭花精品展、北京市植物園的“第四屆苦苣苔展及盆景展”等精彩紛呈,各具特色。 

  此外,藝術文化展覽也豐富多彩,以“非遺+”為主題的北京國際雕塑公園,將推出“京津冀地區瀕臨消失的記憶”展覽、高科技非遺體驗、戲曲曲藝演出等八大板塊活動,讓民眾領略非遺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