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土耳其青年媒體人:“一帶一路”倡議向世界發出“共同發展”的邀請

2018-09-21 22:15: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佳雯):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走近這些“絲路青年”,聽他們講述自己的“中國故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80919180801_meitu_1

  土耳其青年媒體人安莫然在接受採訪( 攝影 王鵬宇)

  本期記者採訪的主角是來自土耳其的青年媒體人安莫然(Emre Demir)。安莫然2008年畢業于土耳其安卡拉大學傳媒學院,2011年來到中國,一直從事媒體相關工作。

  安莫然認為,土耳其雖然位於亞歐大陸交界處,地理位置極其優越,但由於缺少完善的交通運輸設施,長期以來經濟發展受到制約,而2013年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對土耳其來説無疑是一個巨大的經濟發展機遇,他説:“當今社會,每個國家都制定了自己的發展計劃,但中國主動承擔起責任,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向世界各國發出了‘共同發展’的邀請。‘一帶一路’倡議將世界各國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它將會是一個全方面的合作平臺,土耳其應該緊緊抓住這個機會。”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中土之間加強了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新能源、通信等産業的合作,推動了雙方貿易的均衡增長。“一帶一路”倡議與土耳其“中間走廊”計劃的銜接,大大推動了土耳其交通路網的發展,幫助土耳其發揮了其作為“世界運輸中心”的作用。

  安莫然説,以前土耳其人民對中國並不太了解,只知道中國經濟實力強、高鐵速度快。“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後,中土之間的合作不僅使土耳其經濟飛速發展,兩國之間的政治互信也日漸提升。在土耳其貨幣里拉貶值期間,中國向土耳其的經濟援助獲得了土耳其輿論社會的廣泛好評,土耳其人民認為中國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他們越來越期待“一帶一路”倡議未來的發展。

  正所謂“國之交在於民相親”,安莫然認為,中土兩國除了要在交通、經濟等領域通力合作以外,文化旅遊等方面的交流也不容忽視。2018年是中國土耳其旅遊年,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民到土耳其旅遊,他説:“我聽説今年前4個月,去土耳其的中國遊客就增長了100%,電子簽證的普及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實施會使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多。我相信,兩國人民的民心相通會使兩國之間的關係更加穩固。”

  安莫然給記者舉了個例子,土耳其有一種傳統樂器,名叫“巴拉馬”,“‘巴拉馬’在土耳其語裏是‘連接’的意思,我認為它就像‘一帶一路’,將所有國家的人民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在安莫然看來,“一帶一路”倡議不僅是各國發展的全面合作平臺,它更給世界人民帶來一種安全感,而這種安全感才是發展的基石,他期待,在“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深入下,各國之間能加強合作、增強信任,攜手共創美好的明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