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現代造園新技術營造百變空間 第十屆江蘇省園藝博覽會9月底在揚州開幕

2018-09-21 08:59:3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南京9月20日電(戚軒瑜/文 唐楊/圖)據9月20日召開的江蘇省政府新聞發佈會透露,第十屆江蘇省園藝博覽會將於9月28日在揚州開幕。本屆園博會將通過園藝博覽園規劃建設、園林園藝展示和科技文化交流,集中展現當代園林園藝發展最新成果,探索園林綠化建設新理念、新模式、新技術等。

現代造園新技術營造百變空間 第十屆江蘇省園藝博覽會9月底在揚州開幕

  據悉,本屆園博會由江蘇省政府主辦,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農委和揚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其他12個設區市人民政府共同協辦,會期自9月28日至10月28日,歷時一個月。本屆園博會的主題是“特色江蘇·美好生活”。

  江蘇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副巡視員高建在發佈會上介紹,本屆園博會新建園藝博覽園,選址位於儀徵市棗林灣生態園內,作為園博會的主會場。博覽園佔地面積約120公頃,空間環境好,所在區域有“三山、五湖、兩河、一泉”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此外,本屆園博會不同以往的重要方面,就是2021年世界園藝博覽會也將在這裡舉行,屆時世園和省園毗鄰相望,相得益彰,為省園博會提供了良好的發展前景。

  “博覽園建設堅持以人為本、因地制宜、生態協調、文化傳承的原則,充分利用現有地形地貌、水系、植被等自然要素,傳承以《園冶》文化和揚州園林為代表的傳統造園技藝,廣泛運用生態、環保、海綿等綠色科技,通過江蘇地景園和‘百變空間、花樣生活’意境的營造,突出江蘇特色表達,彰顯我省地理景觀特色、植物季相特徵、建築文化特質和城市林蔭路綠化風貌特點,成為融示範性、文化性、參與性于一體的區域郊野公園和大地景觀。”高建介紹。

  揚州市副市長何金髮介紹了當地高品質實施展園工程建設的具體情況。據介紹,揚州以精緻為目標,用“繡花”功夫、工匠精神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確保建築有特色、水系有韻味、景觀有品位、生態有層次。目前,園博會主展館、民俗村、園冶園及13個城市展園已全面竣工。

  據了解,本屆園博會的主要活動有:舉辦開幕式和閉幕式;舉辦園林園藝專題展覽,包括造園藝術展、“百變空間、花樣生活”展、插花、盆景、賞石精品展、花卉花藝展和菊花、立體綠化專題展;舉辦“繼承與發展”科技論壇,包括《園冶》造園技藝傳承、郊野公園創新建設和省域城鄉特色空間塑造等主題;舉辦寧鎮揚花卉節,包括園林園藝大講堂、家居和庭院園藝展示和園林園藝科技成果與産品展覽展銷等。此外,揚州市還將結合地方特色,組織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園事花事活動。

  據組委會介紹,本屆園博會博覽園呈現出展示地景藝術,注重文化傳承,營造百變空間,創新技術利用的四大特色。其中,展園佈局按照省域五大文化圈概念劃分為五大片區,以“展區大主題+片區分主題+展園小主題”為構架,命題造園,匯集長江文化、太湖文化、海洋文化、運河文化、黃河文化、園冶文化等要素,景觀文化內涵豐富。此外,博覽園廣泛應用現代造園新技術,特別是主展館和雲鷺居,立足中國園林核心理念,大膽應用綠建技術,採用木結構、鋼結構,突破傳統園林的造園方式,賦予傳統園林技藝新的時代內涵和科技含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