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⑪】土耳其青年媒體人:“一帶一路”倡議向世界發出“共同發展”的邀請(視頻)

2018-09-21 22:07: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編者按:

  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已經採訪了來自烏克蘭、巴基斯坦、越南、緬甸、伊朗、塞爾維亞等國的“絲路青年”,本期主角是來自土耳其的青年媒體人安莫然(Emre Demir)。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80919180801_meitu_1

  土耳其青年媒體人安莫然接受記者採訪(攝影 王鵬宇)

  文字實錄

  安莫然(Emre Demir):

  土耳其有一種傳統樂器,叫巴拉馬,在中國新疆也有類似的樂器,叫冬不拉。巴拉馬在土耳其語裏是“連接”的意思,我覺得它跟一帶一路”一樣,把所有國家的人民連接在了一起。

  大家好,我是Emre Demir,中文名字叫安莫然,來自土耳其安卡拉。2008 年畢業於安卡拉大學傳媒學院,2011年來到中國,8年來一直在中國從事媒體相關工作。

  2013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中土之間的合作日益加強,在高鐵、金融、經濟、貿易和旅遊等方面得到了深入發展。其中,土耳其最注重在基礎設施領域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土耳其位於亞歐大陸交界處,擁有獨特的地理位置優勢。為了利用好其地緣優勢,土耳其在機場、港口、高鐵建設方面有了實際需求。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影響下,中土之間的合作幫助土耳其充分發揮了其作為“世界運輸中心”的作用。

  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一帶一路”倡議帶給我的感受,我會選擇“共同發展”這個概念。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發展計劃,但中國主動承擔起責任,向世界提出了一個共同發展的倡議,這也與古絲綢之路的歷史角色相契合,這將會成為一個全方面的合作平臺。

  中國將改革開放40年以來取得的經濟成果與世界各國分享,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覺得這就像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於2017年“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所説的那樣,這個倡議取得的成功,將會是世界各國的共同成就。

  我是安莫然,我為中國點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