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二十國國際交流員甘肅研習結業:讚中國包容開放

2018-09-26 09:02: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9月25日電 (記者 南如卓瑪)“近一個月以來,在甘肅的學習和考察經歷讓我終生難忘,這裡人們的生活方式,各民族和諧繁榮的生活,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來自阿富汗的大學教授查曼·阿裏·希克馬特25日在蘭州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將把甘肅所見所聞做成課件,回國後與自己的學生和同事分享,講述中國正在發生的變化。

  當日,2018年甘肅省國際交流員研習班在舉行結業儀式。來自美國、新西蘭、哈薩克斯坦等20個國家的25名交流員拿到了甘肅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頒發的結業證書。

  甘肅省國際交流員研習班是由甘肅省政府主辦、甘肅省外事辦承辦的國際人才培訓交流項目。研習班自2006年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2期,共有來自五大洲61個國家的286名國外代表參加,已成為該省國際交流合作重要人脈資源和橋梁紐帶,對促進甘肅對外開放水準,加強對外合作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連日來,研習班邀請了甘肅省有關領域的專家和相關政府政府部門的主要領導以及部分科研單位、高校、企業負責人為交流員授課,介紹中國國情、甘肅省情,中國和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科技、教育、文化、旅遊等萬面的情況。

  期間,甘肅省外辦還組織交流員參觀考察了甘肅省人大、省政協、省博物館、天慶集團、甘肅省農科院等相關部門,並前往甘南、臨夏等少數民族地區及天水、嘉關、敦煌等地實地考察。

  “感謝甘肅省為我們提供這次學習機會,使我們了解了甘肅的人文和歷史,尤其對中國的開放和包容,十分讚嘆。”白俄羅斯建設中心企業投資和建設項總經理助理利西安庫·伊哈爾説,通過此次研習考察甘肅經濟社會發展,看到了一個蓬勃發展的中國。

  新西蘭Tertlary教育聯盟行政人員莎拉·沃爾特斯稱,十分享受此次研習甘肅之旅,在甘肅看到的經濟社會發展,尤其扶貧工作,令人欽佩。在研習期間,在甘肅還結識了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不同語言的朋友,相信未來大家都將成為友好交流使者,推動各國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甘肅省外事辦副主任馬聰表示,通過研習,交流員朋友對中國文化、特別是甘肅文化的深厚底蘊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甘肅經濟社會發展的變化。今天結業儀式後,各位交流員將陸續啟程回國,返回自已的工作崗位,望大家回去後,能繼續做和平的使者、友誼的橋梁,推動甘肅與所在國家和地區間的交流與合作,加深雙方的了解和友誼,不斷拓寬交流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努力實現共同發展、互利共贏,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