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國湖南國際旅遊節醴陵開幕

2018-09-27 09:24:29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長沙9月26日電(記者王婧菲)9月25日,以“錦繡瀟湘·神農福地·五彩醴陵”為主題的2018年中國湖南國際旅遊節暨中國(醴陵)國際陶瓷産業博覽會在株洲醴陵開幕。來自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美國、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和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221家旅行商,來自全球31個國家和地區的90多家(位)陶瓷企業和大師共襄盛會。

  此次活動為期8天,包括開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湖南旅遊推介會、“錦繡瀟湘”境內外旅行商和媒體踩線、遊遍株洲——動力株洲之旅、國際“窯”滾音樂節等10多項主題活動。

  在25日下午舉行的“湖南旅遊推介會”上,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相關負責人以“錦繡瀟湘”為品牌,以“神農文化”為內涵,以“陶瓷元素”為核心,對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的旅遊資源和精品線路進行了集中推介,向世界展示了“山水湖南、文化湖南、美食湖南”三大旅遊名片,以及湖南省全域旅遊發展的新格局、新成果。同時,醴陵市推出了吉祥物“LiLi和00”,這兩個生動活潑的卡通形象集醴陵的風土人情于一身,深受現場觀眾的喜愛。“在我們國家知曉湖南想來湖南的人遠比你想像的要多,我回去後會推薦更多人來湖南度假。”來自荷蘭的Maria Van der Velden女士對湖南的歷史文化和秀美風景青睞有加。

  25日,中國(醴陵)國際陶瓷産業博覽會也同步開幕,共設置了旅遊+陶瓷、國際陶瓷、國內陶瓷、醴陵陶瓷、陶瓷綜合5個展館,標準展位1300余個。此外,在26日上午舉行的2018年中國湖南國際旅遊節暨中國(醴陵)國際陶瓷産業博覽會重大項目合作簽約儀式上,共簽約項目39個,合同資金9.8億元。

  據介紹,近年來,湖南把建設全域旅遊基地作為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的五個抓手之一,此次旅遊節和瓷博會同期舉行,是對“旅遊+産業”的一次積極探索,旨在進一步全面展示湖南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全域旅遊格局的最新成果,提升旅遊業的國際影響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