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中國(海南)—東盟智庫論壇在三亞舉辦

2018-09-28 09:12:27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第二屆中國(海南)—東盟智庫論壇9月27日在三亞舉辦,來自文萊、柬埔寨、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埃及、印度、白俄羅斯等國以及福建、廣東、廣西、河南、湖北、陜西、四川、浙江、海南等省市的社科專家代表百餘人參加論壇,大家圍繞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海南與東盟經濟文化合作交流展開討論。

  論壇上,大家緊扣“中國(海南)與東盟各國文化的交流與合作”“海南自貿區、中國特色自貿港建設與體制機制創新”“自貿區、自貿港建設的經驗與借鑒”“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與提升國際化水準”“泛南海經濟合作與‘一帶一路’建設”“服務業優化升級與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為中國海南與東盟各領域的合作發展建言獻策。

  老撾社會科學院院長助理薩其斯·搜卡薩瓦斯認為,中國(海南)—東盟智庫論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論壇,這是海南與東盟國家分享自貿港建設的重要平臺,也是雙方文化交流合作的平臺。他期待借此論壇密切深化彼此間的交流交融,推進老撾、海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務實合作。

  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席、省社會科學院院長鐘業昌介紹,海南社科聯、海南社科院聯合各類智庫發起舉辦中國(海南)—東盟智庫論壇,旨在為海南建設自貿區和中國特色自貿港提供智力支持,推動國內外各參與主體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相關問題進行深入交流與討論,增進彼此共識與理解,消除存在的誤解與分歧,為深化拓展雙方友好關係提供思想動力和理論支持。

  本屆論壇由省委宣傳部指導,省社科聯(省社科院)、海南熱帶海洋學院聯合主辦。 (海南日報三亞9月27日電 記者王玉潔 通訊員何淩 實習生杜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